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派誰出席WHA 民進黨展開研議

WHA三月底須報名,行政院副院長杜紫軍表示,新政府必須儘速指派出席人員,以辦理報名等出國手續。(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WHA三月底須報名,行政院副院長杜紫軍表示,新政府必須儘速指派出席人員,以辦理報名等出國手續。(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6/02/25 06:00

〔記者鍾麗華、陳慧萍/台北報導〕關於政權交接,民進黨希望以交接條例立法為優先,總統府決暫緩實施行政院提出的交接實施要項。不過,行政院昨表示,世界衛生大會(WHA)將於五月二十三日至二十八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行,三月底就要報名,我國已連七年由衛福部長、組改前的衛生署長出席,如果沒有部會對口的聯繫人選,要怎麼報名WHA?

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則表示,此議題暫不回應。民進黨高層表示,WHA一事,府方已在兩天前主動告知,民進黨也對此展開研議,但尚未到決策階段。

三月底要報名 政院盼速提人選

行政院副院長杜紫軍表示,很多事情是持續性辦理,也有急迫性,例如WHA在五月二十三日召開,距離五二○交接只有三天,新政府必須儘速指派出席人員,以辦理報名等出國手續;出發前須聽取簡報,行政院也會協助。

行政院官員表示,馬政府在二○○九年爭取成為WHA觀察員,且是派Minister(部長)與會,邀請函也清楚寫明是部長身分,如果以民進黨規劃,四月才公布新內閣,要怎麼報名WHA?

官員指出,過去從當選到組閣約六星期,因此政院才希望民進黨二月底公布內閣名單,以便三月展開二十九個部會深度交接。政院已提供二十九個部會的聯繫對口,但民進黨只提出民進黨副秘書長劉建忻、民進黨民調中心前主任陳俊麟、民進黨政策會首席副執行長施克和三人做為交接窗口。

杜紫軍強調,行政院制定的交接實施要項,跟立法院討論的交接條例是兩件事,行政院希望深度交接,但民進黨政權交接小組目前認為交接暫時沒有急迫性,政院尊重民進黨的看法,當民進黨認為適合時,行政院會隨時準備好,立即啟動交接,協助民進黨接手政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