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善政:五二○前 貨貿不可能簽

準閣揆張善政昨表示,貨貿不可能在他任內簽,簽的機率「非常、非常低」。(記者叢昌瑾攝)

準閣揆張善政昨表示,貨貿不可能在他任內簽,簽的機率「非常、非常低」。(記者叢昌瑾攝)

2016/01/30 06:0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儘管準閣揆張善政日前裁示兩岸貨貿協議談判持續推動,不過張善政昨表示,貨貿不可能在他任內簽,「我們要簽,對岸也是個大問號」,在五二○前,貨貿即便有進展,也不可能簽,簽的機率「非常、非常低」。

張善政強調,有關貨貿談判,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未來幾個月的態度將是關鍵,包括貨貿談判的細節、會議紀錄等,未來都將毫無隱瞞地移交給新政府。

政權交接 三月互立對口單位 每個部會都要有

張善政說,希望與民進黨新政府在三月互相成立對口,洽談政權交接,且每一個部會都要有交接的對口;他也盼望蔡英文能適時認可,貨貿談判團隊談到現階段的結果,沒有所謂的「賣台」,讓先前的成果不要歸零或退縮,這樣才有機會與對岸再往下走。

將在二月一日接任行政院長的張善政,接受廣播專訪表示,有關貨貿後續的談判,他請陸委會去接觸,但對岸態度曖昧,貨貿要怎麼往下走,現在政府主控權不高,要看這幾個月蔡英文、民進黨陸續釋出的訊息,對岸反應怎麼樣。

張善政表示,貨貿真正在談判的都是事務官,這些人都非常傑出,沒有藍綠色彩,雖然往下還可繼續爭取,但在這個節骨眼上,「對岸會認為我跟你談算不算數?這個答案我們也不能回答。」

至於貨貿的交接對口有兩種可能,一種是否定先前做法,說「你們根本沒有替台灣利益爭取」,假設交接對口認為過去談的還可接受,對岸就會覺得,「過去跟你談的東西沒有白談」。

有關選後是否恢復兩岸熱線的問題,張善政說,兩岸熱線「線是沒斷,但對方接不接電話是另外一回事」,陸委會在努力中。

此外,張善政表示,未來到立法院備詢,最害怕民進黨的自走砲。閣員雖然大多留任,但很多人其實原來只打算做到一月卅一日,他們有兩個顧慮,一個是做不了事,另一個是在立法院被羞辱,「做不了事,又去被羞辱,何苦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