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新生代組聯盟 籲解決黨產問題

國民黨新生代多人昨宣布發起串連活動,未來將走入地方宣傳改革理念,以爭取連署及認同。(記者叢昌瑾攝)

國民黨新生代多人昨宣布發起串連活動,未來將走入地方宣傳改革理念,以爭取連署及認同。(記者叢昌瑾攝)

2016/01/20 06:00

提黨內民主等六大改革主張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大選慘敗後,青工會、青年團等系統的黨內新生代即開始串連組成一支所謂「草協聯盟」,昨天他們召開「革新游擊計畫」記者會,宣布將號召青年入黨並投入下屆黨代表選舉,要徹底改革國民黨,並提出要求黨內民主、青年參政、改革黨務、解決黨產問題、主體論述以及青年行動等六大具體主張。

這群藍軍年輕世代並指出,未來他們將走入地方,宣講改革理念,爭取連署與認同,並將以「建立黨內青年主體性」、「中華民國本位主義」、「尋回創黨路線」、「議會路線群眾化」等四大理念,持續監督國民黨的改革。

大選期間擔任朱立倫競選辦公室發言人的青年團執行長李正皓表示,國民黨如果不改革,二○二○年就會被淘汰,而且目前已經正被淘汰中,他並強調,黨產是國民黨的負資產,他們主張在符合現任、卸任黨工權益保障的前提下,一次性解決黨產的問題。

對於媒體追問,是否支持民進黨主張制定不當黨產處理條例?李正皓說,只要可以一次性解決黨產問題,他們都同意也支持,一切只要符合社會大眾期待與民眾的要求。

另一位前朱辦發言人的前青年團總團長、國民黨議題中心主任徐巧芯指出,有鑑於許多成員都是現任或曾任黨職幹部,未來他們會以「草協」名義具體執行與落實理念,並跳脫與國民黨的關係,而且昨天所有記者會的費用支出都是他們自掏腰包,事前還向黨中央請假前來,目的就是要拉遠與國民黨的距離。

徐巧芯強調,這次黨主席補選,他們絕對不會介入並支持任何特定的候選人,或成為助選的棋子,重點是候選人必須帶著政見與理念,他們也會去找每一位候選人尋求支持改革訴求,他們並支持取消候選人必須具備中央委員資格,以及降低選舉作業費的門檻,讓黨內選舉民主化,而且至少要有一場政見發表會與辯論會。

現任中常委、青年團總團長蕭敬嚴則呼籲,黨內應該讓不同的意識形態,針對兩岸政策路線進行一場辯論,大家一起討論出什麼樣的路線才最符台灣利益,並以中華民國核心價值以及台灣主體性,一起為這塊土地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