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向新政府建言 賴清德︰總統府遷台南

賴清德昨則表示,行政院有許多流浪部會,不如南遷,而總統府更應該遷來台南,因為一百多年前的總統府就是在台南。(資料照,記者洪瑞琴攝)

賴清德昨則表示,行政院有許多流浪部會,不如南遷,而總統府更應該遷來台南,因為一百多年前的總統府就是在台南。(資料照,記者洪瑞琴攝)

2016/01/19 06:00

林佳龍︰立法院移台中

〔記者黃鐘山、吳俊鋒、蘇芳禾/綜合報導〕民進黨在總統和國會大選中雙贏後,台中市長林佳龍與台南市長賴清德分別提出國會遷台中及總統府、部會南遷的主張。

對此,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表示,有關各縣市對未來都市發展的提案,民進黨了解並注意到各縣市、區域都有各自的發展角色與未來規劃,區域平衡發展是未來新政府施政重點,至於這些提議,則會多聽取各方意見。

林佳龍昨提出「首都減壓,台中先行」構想,建議立法院先遷台中。他說,立院現址是向北市府租借,遷建已喊多年,但北市地價昂貴,難找合適用地,且從國家安全角度來看,中央組織集中在台北市,也不理想。台中市地理位置適中,且過去省議會就在這裏,他將爭取立法院遷建台中。

針對大選結果,林佳龍昨天說,對未來中央地方的合作更有信心,至於是否入閣?他表示無此考慮,將持續把市政做好。

賴主張部會南遷

賴清德昨則表示,行政院有許多流浪部會,與其每年花逾十億元租金,不如南遷,勞動部設在高雄、文化部設在台南,環保署也可南遷。總統府更應該遷來台南,因為一百多年前的總統府就是在台南。如此,確立台灣北經濟、中行政、南政治等三大中心發展目標,解決南北長期失衡的困境。

賴清德說,部會與總統府南遷,在擔任立委期間就曾多次建議,這是一貫的主張,並非因蔡英文當選才反映。高鐵讓台灣邁入一日生活圈,三大中心聯繫沒有問題,這樣的規劃也能達到區域平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