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青年創造「時代」 素人搶下5席》林昶佐 搖滾精神前進立院

林昶佐勝選後豪氣地說,自己是亞洲第一位進國會的搖滾歌手。(取自林昶佐臉書)

林昶佐勝選後豪氣地說,自己是亞洲第一位進國會的搖滾歌手。(取自林昶佐臉書)

2016/01/17 06:00

扳倒五連霸林郁方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台北市第五選區時代力量黨立委候選人林昶佐奪下八萬多票,以超過六千票的差距扳倒現任五連霸立委林郁方,成為中正萬華區立委當選人。他勝選感言豪氣地說,自己是「亞洲第一位進入立法院的搖滾歌手」、「我長髮,我刺青,我將進入立法院」。

林昶佐去年三月宣布參選,但他因留長頭髮、擔任「閃靈樂團」主唱及台獨形象,被認為難以在保守的中正、萬華區有所發揮,但他每天勤奮掃街及站路口,打通地方熟悉度。他也大打文宣戰,挑戰對手林郁方多年政績,試圖撼動堅硬的軍眷鐵票。

另外,他也瞄準年輕票群及首投族,日前舉辦「鎮魂護國」演唱會,吸引近三萬人參加,更吸引國外媒體報導,網路討論度高,也成功將虛擬的網路聲量變化為實際選票。

林昶佐表示,自己資源不足,競選總部可以說是全台最小,但卻舉辦過世界矚目的造勢活動,該選區也是首次有非國民黨籍候選人擊敗國民黨候選人。

他說,未來進入國會後,會加緊趕回過去被浪費的時間,努力推動未完成的,如《不當黨產取得條例》、《公民投票法》及《罷免法》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