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選觀察》國民黨男人要檢討

國民黨的不分區立委候選人胡筑生最近的失言,就是是典型的潛意識展現,話意就是女人沒用的尖銳印象。(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國民黨的不分區立委候選人胡筑生最近的失言,就是是典型的潛意識展現,話意就是女人沒用的尖銳印象。(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6/01/09 06:00

記者鄒景雯/特稿

洪秀柱昨天跑到婦女團體去拉票,大為調侃了國民黨的男人一番,她說「沒有女人他們就動不了」,要男性檢討,為今天國民黨大遊行準備「三姝合體」,寫出了切題的開場白。

洪秀柱講的,相當的程度是事實,這些年來,國民黨能夠取得中央執政權,靠的確實是女性大於男性。以二○○八年總統大選為例,當時馬英九對上謝長廷,事前國民黨自己的內部評估非常有趣,馬英九在男性選票上只贏謝長廷五%,但是女性選票卻獲得高達六十五%的支持度,大贏謝長廷至少三十%以上。那次選舉,馬英九大贏謝長廷二二一萬票。

到了二○一二年大選,民進黨改由女性候選人蔡英文挑戰連任的馬英九,有學者的研究發現,女性改投票給女性候選人的意願增加,整體而言,女性選票投給馬英九的意願仍高於蔡英文。最後馬英九以七十九萬餘票贏得勝選,差距縮小,但女性對國民黨政權維繫仍然居功厥偉。

然而,國民黨中的男性究竟怎麼看待女性?國民黨的不分區立委候選人胡筑生最近說:「如果軍中每個都是洪仲丘,那台灣早就變成女人國了」,是相當典型的潛意識展現,這話意給人的尖銳印象就是女人沒用。但不幸的是,前天才又一位海軍陸戰隊的上校,本是長跑健將,卻在跑完三千公尺後猝死,這與男人、女人,有用、沒用,有什麼關係?有關係的只是企圖拿體能比下女性,再拿女性當說事的道具。

女性除了做為國民黨男性的附屬品之外,這次選舉,不同於過去國民黨用馬英九來吸引婦女票,只得改把女性當做召喚女性的工具,問題是,國民黨這些主事的男人不可能會想到,以全國女性的自主意識水準,如果看到周美青的遭遇、洪秀柱的下場,這合體加乘效果到底是催票、還是趕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