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段宜康爆:國營會動員出席藍造勢會

段宜康指控國營會動員出席「全國產業、企業與南部地區工會朱王後援會誓師大會」。(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段宜康指控國營會動員出席「全國產業、企業與南部地區工會朱王後援會誓師大會」。(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6/01/08 06:00

國民黨:下班後參加 未違反行政中立

〔記者曾韋禎、施曉光、邱芷柔/綜合報導〕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昨日指控,經濟部國營會下令動員國營事業員工出席「全國產業、企業與南部地區工會朱王後援會誓師大會」,且直接向國民黨組發會申請遊覽車費用,批評在大選期間違反行政中立。對此,國民黨回應,該場造勢是由國營會副主委邀請同仁在下班後所參加的活動,沒有違反行政中立原則。

遊覽車費用 國民黨買單

段宜康在臉書出示相關資料指出,王如玄昨晚前往屏東內埔「青島啤酒廠」出席的「全國產業、企業工會與南部地區工會支持朱立倫、王如玄參選中華民國總統、副總統後援會誓師大會」,是經濟部國營會下令要求國營事業動員員工參加的;活動費用還是由國民黨負責,向組發會申請。

段宜康的資料顯示,這是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轉傳國營會副主委辦公室的指示;除通知所屬員工參加,也要求在一月六日上午十時前,將可參加人數回傳給副處長楊伯耕;還告知遊覽車費用可向國民黨組發會社會部編審申請。

對此,加工出口區管理處發言人、副處長趙建民表示不清楚。他推稱昨日都在外面,不了解此事,且楊伯耕也公出在外。

國營會副主委吳豐盛辦公室表示,吳已於一月二日出國,十二日才回國;確有聽說七日在南部有活動,但不清楚詳情為何。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李明賢解釋,該場造勢是由國營會副主委邀請同仁在下班後所參加的活動,沒有違反行政中立原則;且既然是動員活動,遊覽車費用就由國民黨組發會負擔,各黨各派都是如此。

儘管該活動被質疑有違行政中立,王如玄仍與會,面對媒體追問,王僅說「謝謝」即離去;台灣總工會理事長蔡明鎮說,活動是工會自發,與任何黨無關,費用由各工會自行負責,但確有國營事業在其中,是否有人被動員,他們不清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