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選倒數兩週》國民黨 拚逆轉中南部

距離大選投票日只剩兩週,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陣營亟謀扭轉選情劣勢,將透過挑動中南部反彈開放美豬的敏感神經,突襲敵營大後方意味濃厚。(資料照,記者張聰秋攝)

距離大選投票日只剩兩週,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陣營亟謀扭轉選情劣勢,將透過挑動中南部反彈開放美豬的敏感神經,突襲敵營大後方意味濃厚。(資料照,記者張聰秋攝)

2016/01/02 06:00

主打美豬牌 文武場突襲敵營大後方

〔記者施曉光、張菁雅/綜合報導〕選情依舊落後的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陣營,在投票只剩下倒數兩週時間力圖振作,最近美豬開放與慰安婦賠償兩項新聞議題,就成為藍營亟謀扭轉選情劣勢的著力點,黨內人士透露,除了持續要求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就日本賠償台灣慰安婦阿嬤表態外,還要全力讓美豬議題發酵。

胡志強︰朱有機會逆轉勝 不會贏很多

全國公教軍警暨退休人員總會台中市分會昨成立後援會,朱立倫全國競選總部主委胡志強擔任總會長,他表示,在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後,總部預期會改變的情況已改善了,其中包括民調,希望接下來每個單位做的民調都相距在十%內,最後一週差距更少,就有機會逆轉勝,不會贏很多,但能贏就好。

胡志強也說,目前國民黨候選人在外面不被看好,如果朱立倫因不被看好而沒有當選,對台灣是很可惜的事情。

對於最後兩週攻防重點,有關美豬議題,黨內人士分析,國民黨向民眾保證會持續為食安把關,相較之下,蔡英文公開宣示要比照日本、南韓標準,等於就是開放含瘦肉精的美豬進口,勢必造成民眾恐慌,但民進黨一直沒有講清楚,據了解,國民黨高層持續鎖定這項議題,除了朱立倫將於今日最後一次總統候選人辯論會再度猛攻美豬問題外,最近還會有南部豬農團體北上抗議。

由於國內豬農大都分布在綠營選情具有優勢的中、南部地區,藍營透過挑動中、南部反彈開放美豬的敏感神經,突襲敵營大後方意味濃厚。據指出,豬農團體在與國民黨聯繫時透露,民進黨方面已主動與豬農團體接觸、疏通,強調絕對不會開放含瘦肉精的美豬進口,但養豬團體仍存疑。

黨內人士透露,除了透過辯論會、政見發表會以及召開記者會的「文場」外,未來還會有「武場」,豬農團體應該還會安排抗議活動,不可能只有一擊,讓利益受害方來說話,對綠營來說壓力會更大。

黨內人士指出,慰安婦阿嬤的問題涉及主權與台灣人尊嚴,民進黨與蔡英文也始終沒有具體表態,國民黨要逼蔡英文把話說清楚、講明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