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三勢力夾縫求生》時代力量估6~8席 綠社盟拚2席

台中市立委選舉進行號次抽籤,時代力量候選人洪慈庸(中)抽中3號。(記者廖耀東攝)

台中市立委選舉進行號次抽籤,時代力量候選人洪慈庸(中)抽中3號。(記者廖耀東攝)

2015/12/24 06:00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第九屆立委選舉昨完成號次抽籤。新興第三勢力政黨如時代力量、綠黨社民黨聯盟,均自估支持度穩定上升中,時代力量認為整體席次可拿下六至八席,綠社盟則評估至少可拿下兩席不分區立委。

時力林昶佐等希望濃

綠社盟也鎖定不分區

時代力量目前聲勢在第三勢力中較為浩大,除有林昶佐、黃國昌、洪慈庸等三席區域立委獲得民進黨相挺;在不分區政黨票方面,包括民進黨等多家民調,都穩定超過五%;部分未超過五%的民調,也位居小黨鰲頭。

時代力量自估能拿下六至八席,林昶佐、黃國昌、洪慈庸等三席區域立委都有機會當選;政黨票目標上修到一百卅萬至一百四十萬票,可拿三至四席不分區立委。

由綠黨與社民黨結盟的綠社盟,此次提出十一名區域立委候選人,但民調均與主流政黨候選人有段差距,僅在台北市第六選區參選的范雲獲得民進黨支持;內部坦言,距離當選仍要很努力。

不過,綠黨在第八屆立委選舉中,以一.七四%得票率擠下新黨,成為台灣第五大黨;加上這次社會對第三勢力有期待,以及社民黨部分候選人曝光度較高,政黨票應可超過三.五%。綠社盟共同發起人范雲表示,有信心獲得至少兩席不分區立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