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借地AIT公文竟跑半年 柯P:K了一頓

日本靜岡市長田邊信宏(左)昨前往台北市政府,拜會市長柯文哲。為配合柯文哲衣著,田邊信宏當場脫西裝並卸下領帶。 (圖文︰記者方賓照)

日本靜岡市長田邊信宏(左)昨前往台北市政府,拜會市長柯文哲。為配合柯文哲衣著,田邊信宏當場脫西裝並卸下領帶。 (圖文︰記者方賓照)

2015/12/22 06:0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受訪大談市府組織改造,透露市府最近借一塊地給美國在台協會(AIT),公文卻要跑六個月,「這當然是K了一頓」;柯強調,公文減章運動、市府公文流程及組織改造,是未來一、二年主要工作。

北市府表示,AIT在北市內湖區金湖路蓋新館,施工機具從美國運來,借用內湖國中金湖校區預定地擺放。AIT今年二月底寫信給教育局,行文過程發生一些曲折,地方民眾有疑慮;六月,AIT辦公室組長致電市長室請求協助,市長室了解困難點後,每個月都追公文,後來又牽扯到租金問題,背後都凸顯公文往返太慢。

依規定,有償租用土地以公告地價五%計算,教育局解釋,AIT借用三塊地,其中一塊有停車格,無法設置圍籬,須留下提供使用的便道,所以後來又協調無償使用。

柯文哲說,公文跑超過卅天要列管,市長室會監控公文,代表一定有很多需改進;初步統計,市府跑超過卅天的公文比例差不多○.四六%,約兩百件會有一件,若扣除事先專簽、不受公文管制時間的公文,算起來一年有幾萬件。

柯文哲說,台大醫院雖然也是公家機關,還是比北市府靈活,「我從外面進來後發現,整個公家體系最大特色就是僵硬,讓它整個效率變差。」

柯文哲說,將來市府約僱聘總數、經費一樣,看是要僱比較多人、但薪水較少,還是僱比較少人、但薪水較多,授權首長負責。他日前拜訪考試院長伍錦霖,盼市府局處公務員編制固定,但組織不固定,例如工務局五個處,可靈活調整為四個或六個處,否則每次改變都要送議會審查很麻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