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製藥界茶會 「陳威仁」挺英仁配

蔡英文15日出席台灣製藥界聯合茶會,並和台灣製藥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陳威仁(右三)、中華民國製藥發展協會理事長王玉杯(左二)中華民國學名藥協會理事長王舜睦(左一)等與會代表合影。(記者簡榮豐攝)

蔡英文15日出席台灣製藥界聯合茶會,並和台灣製藥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陳威仁(右三)、中華民國製藥發展協會理事長王玉杯(左二)中華民國學名藥協會理事長王舜睦(左一)等與會代表合影。(記者簡榮豐攝)

2015/12/16 06:00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昨天出席台灣製藥界聯合茶會,與內政部長同名同姓的台灣製藥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陳威仁表示,蔡英文不但瞭解生技產業,也關心傳統產業,呼籲製藥界大團結,明年一月十六日一定要票投蔡英文,讓「英仁配」高票當選。

台灣製藥工業同業公會、中華民國製藥發展協會、中華民國學名藥協會等三大製藥公會聯合舉辦茶會,蔡英文到場時受到現場近三百名製藥界人士熱烈歡迎。

製藥發展協會理事長王玉杯說,當她知道蔡英文選擇與生技業有淵源的陳建仁擔任副手時,就知道「英仁配」一定會當選。

陳威仁說,生技產業不是只有新藥,政府經常忽略傳統製藥產業的重要性,但蔡英文瞭解生技產業,也關心傳統產業,他呼籲製藥界大團結,支持蔡英文,讓「英仁配」高票當選。

蔡英文回應表示,藥品自產、自製、自用,關係到國家安全,因此厚植國內製藥產業實力,是國家重要的政策方向,她提出的五大創新研發計畫,「亞太生技醫藥研發產業中心」是其中重要的一環,未來一定繼續投入資源輔導、協助學名藥的發展,不會獨厚新藥,「請大家放心」。

蔡並保證,「在選舉的時候可以找得到我、看得到我,選舉之後也一定看得到我,找得到我」,未來當選後,一定會持續向業界請益。

對於業者關切「血汗藥價」,蔡英文表示,國內製藥多數以專利過期的學名藥為主,政府在提升本土藥廠製藥品質同時,應保障藥廠獲得合理利潤,不該只要求提升製藥品質,卻對藥價不聞不問,未來執政後,她將針對學名藥訂出藥價下限,避免學名藥價格像自由落體般一直往下掉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