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登廣告叫陣辯論 蔡諷錢太多

2015/12/15 06:00

〔記者蘇芳禾、王寓中、鍾麗華/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十四日於平面媒體刊登廣告,稱歷來都至少舉行兩場總統大選辯論,向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叫陣,民進黨昨天則在辯論協調會上直接嗆:「辦三場!總統、副手都辯論!」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奕華也表示,她在協調會就明確說:「我們希望看到三場的總統辯論。」國民黨的立場從一開始就很明確,希望能有多場次的總統辯論,讓民眾能清楚了解各黨候選人的政策方向。

若達共識 將辯3場

過去總統大選辯論皆由公視與四報一社(自由時報、蘋果日報、聯合報、中國時報、中央社)聯盟舉辦,這次因三立電視台先取得了民進黨與親民黨的同意書,雙方僵持不下。昨天中午三黨代表與各媒體、Google、公民平台沃草於公務人力發展中心舉辦協調會,不過,協調尚未取得最終共識。

依照目前共識,如果一切順利,據了解,第一場總統候選人辯論最快可能於十二月十八日或十二月底舉辦,第二場時間點落在一月二日或三日,副總統候選人辯論則朝十二月二十六日或二十七日下午舉行努力。

藍營總統候選人民調持續低迷,希望能透過辯論拉抬選情,卻因首場主辦單位懸而未決而喬不攏,朱立倫昨登廣告叫陣,稱總統辯論按照慣例應有兩場,蔡英文受訪時回應表示:「有話好好說就好,這為什麼要登廣告,錢是不是太多?」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則強調,贊成同台電視辯論,這不是耍嘴皮,而是就重要問題,親口向人民說出這些話,辯論不是背書比賽,讓幕僚背一大堆數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