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登輝小中風 無大礙

  前總統李登輝辦公室主任王燕軍29日於台北榮總接受媒體訪問,說明李前總統病情。(記者羅沛德攝)

前總統李登輝辦公室主任王燕軍29日於台北榮總接受媒體訪問,說明李前總統病情。(記者羅沛德攝)

2015/11/30 06:00

〔記者張筱笛、蘇芳禾、盧姮倩/台北報導〕前總統李登輝廿七日凌晨因天氣驟變引發小中風,受到國人關注。李登輝辦公室主任王燕軍昨表示,李登輝目前病情穩定,飲食、行動與思考都沒問題,也無臉歪嘴斜等狀況,惟右手掌麻痺,手指活動稍受影響。依照醫師指示,李登輝預計留院觀察至少一週,並謝絕探視。

王燕軍說,李是在廿七日凌晨一點四十分感到不適,兩點卅分從家裡送往台北榮總,經全身檢查,榮總確認並非出血性中風,而是左側大腦外緣小血管栓塞,導致右手掌麻痺,心臟等其他部位則無大礙。

王燕軍說,李的右手掌雖有知覺,但處於麻痺狀態,手指活動稍受影響,使用筷子很吃力,住院這兩天,主要觀察有無其他出血狀況,目前經院方細心照護,李意識清楚,行動正常。

至於外界盛傳,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知悉李登輝病情立刻致電慰問,王燕軍昨被問到此事只說,有很多關心李前總統的好友、故舊致電關心,他不便一一贅述。

蔡英文昨天下午受訪表示,她知道此事,不過她當時人在台東,秘書長吳釗燮已經先通過電話,若有適合時間就去看李登輝。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昨天說,大家都很關心李前總統的健康,希望他平安。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下午受訪則表示,他看過李辦的新聞稿,李辦也有傳簡訊給他,他之前與李登輝見面,李外觀看起來還好,但畢竟李年紀比較大,這種小毛病還是會發生,目前這樣的狀況算輕微,醫療團隊的照護已經算不錯。

媒體詢問是否會找機會探視,柯答說,病人需要安靜休息,若一大堆人去關心,會讓病人沒辦法休息,反而是傷害。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