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省長牌 宋︰當選後在中興新村組新團隊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登記後第一個活動,選擇從中興新村展開,昨前往南投名間受天宮參拜。(記者謝介裕攝)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登記後第一個活動,選擇從中興新村展開,昨前往南投名間受天宮參拜。(記者謝介裕攝)

2015/11/29 06:00

〔記者陳鳳麗、謝介裕/南投報導〕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登記後第一個活動,選擇從省府所在地中興新村展開。他強調,當年省府團隊努力為百姓做事,而選總統就要選有行政經驗、能為百姓服務的宋楚瑜,當選後一定會赴國會報告人事安排,也願在就職前與對岸討論如何讓兩岸穩定和平的課題。

舊部屬力挺 宋感動泛淚

宋楚瑜昨、今兩天由親民黨秘書長秦金生、前內政部長李鴻源等人陪同,在南投縣展開兩天一夜的地方拜票行程,首站抵達中興新村的營北里活動中心,以座談會方式向支持者宣揚他的參選理念,以及過去省主席和省長任內的政績,現場來了不少昔日省府的部屬;在舊部屬和支持者熱情歡迎下,宋感動地眼眶泛淚,但他說︰「今天不能流淚,而是要找回昔日省府團隊流汗打拚的精神。」

宋楚瑜說,擔任省主席和省長將近六年時間,假日從沒有到台北宴客打點關係,而是上山下海、南北奔波解決省民的問題;他一步一腳印、「骨力」為大家服務的精神,也是未來進總統府會持續的精神。一旦在明年一月十六日當選,隔日就會在中興省訓團籌組新團隊,邀集各政黨、團體意見領袖開會,集思廣益幫台灣找出路,創造更美好的未來,並到國會進行人事報告;若對岸同意,也協調過各黨派,將在就職前就兩岸的穩定及和平,與對岸進行討論。

對於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買軍宅爭議連連,宋楚瑜也酸說,當年省府成立眷舍改建小組,籌劃眷舍改建,包括他自己在內,省府團隊沒有人為自己配一戶眷舍,「哪有看到有人拿了好多戶?」

宋楚瑜此次行程包括中興新村發展座談會、造訪竹山小鎮文創公司及參拜寺廟,尤以全台玄天上帝總壇的名間受天宮最受注目,因為他是繼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後,第二位前來參拜的總統候選人。

宋指出,他第一次造訪受天宮,是追隨故總統蔣經國,蔣經國還為當地茶葉命名,開創名間輝煌的茶葉史;他強調,做國家領導人就是要秉持「敬天法祖」理念,心中有百姓,才能獲神明庇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