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情沒有一定穩 蔡催票︰票投下去才算數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右)昨出席北市台南同鄉會會員大會,進場時大受歡迎、民眾拿手機猛拍。(記者陳志曲攝)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右)昨出席北市台南同鄉會會員大會,進場時大受歡迎、民眾拿手機猛拍。(記者陳志曲攝)

2015/11/29 06:00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民進黨「英仁配」民調持續領先對手,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昨天表示,雖然很多人說現在選情「穩穩的」,但選情沒有一定穩的道理,票投下去才算數;大選畢竟還剩下不到五十天,還是要小心應戰,爭取最多人的支持。

蔡英文昨出席台北市台南同鄉會會員大會,理事長吳樹民直言,「我想,她(蔡英文)是穩上的」,但是,這中間仍要注意很多變數;因此,台南同鄉會將協辦國外觀選團的活動,希望明年一月十六日是場透明、公正的選舉。

蔡英文致詞時則說,選舉剩下不到五十天,雖然很多人說現在選情「穩穩的」,但她要跟大家報告,「選情沒有一定穩的道理,要票投下去才算數」;她也重申,上任後會推動五大社會安定計畫,推動政治改革,改善政府效能,落實國會改革,實現轉型正義,減少台灣政治對立,讓台灣歷史上過去發生在台灣人心中、留下陰影的事可以解除,讓台灣人更團結,一起往前走。

蔡英文說,不只是中央要勝利,更期待從二月一日起,國會就有一個新的開始,有新的改革,所以她要拜託在場的台南鄉親,一定要將民進黨所提名的立委都送進國會。

針對總統大選電視辯論,國民黨主張先由四報一社和公視辦理,但民進黨已同意由去年底邀請的三立主辦。蔡英文表示,想要主辦的單位非常多,時間畢竟有限,民進黨會考量邀約的先後順序,以及邀約者過去主辦的情形與規劃。

關懷毛小孩 陳建仁︰落實零安樂死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陳建仁昨則出席「毛日子市集」活動,現身關懷「毛小孩」;他表示,愛護動物是人類善良本性的表現,台灣對流浪動物的保護,比起先進國家還需要加強,未來希望做到流浪貓犬「零安樂死」。

蔡英文競選總部對面的華山公園,昨舉辦「毛日子市集」,現場有動物溝通師免費諮詢、寵物市集、醫療區和認養區,不少民眾帶著家中「毛小孩」一起參加。

陳建仁致詞時表示,他的小女兒家有三隻貓,每當他看著孫子和三隻毛小孩玩成一片,他就想到,對生命的愛是超越物種藩籬的,只要付出愛心,就會得到愛的回饋;但動物需要的不只是愛,而應該將這樣的愛擴及到動物福利與動物權的保障。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陳建仁(左)昨參加「毛日子市集」活動,表達對動物福利的關懷。(記者王藝菘攝)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陳建仁(左)昨參加「毛日子市集」活動,表達對動物福利的關懷。(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