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看守政府暴衝 蔡喊讓民進黨國會過半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昨連趕五場台南造勢行程,圖為蔡幫立委參選人王定宇(左二)站台。(記者林孟婷攝)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昨連趕五場台南造勢行程,圖為蔡幫立委參選人王定宇(左二)站台。(記者林孟婷攝)

2015/11/21 06:00

〔記者王涵平、劉婉君、林孟婷、黃文鍠、洪瑞琴/台南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昨日連趕五場台南競選行程,炒熱台南選情,她強調明年總統選舉很重要,關係台灣要向前走還是倒退,尤其立委席次民進黨一定要過半,才能防止國民黨「看守政府」暴衝。

蔡英文先後到葉宜津、黃偉哲、王定宇、陳亭妃、林俊憲五位立委參選人的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每場都人山人海、氣勢如虹,王定宇安排放天燈,陳亭妃則用蠟燭點亮台灣。

蔡英文表示,這次選舉有五件事情要做,包括世代正義、政府要與人民溝通、國會要改革、轉型正義、終結政治對立等,此次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名單與副總統人選都受到肯定,因為這不是為民進黨而已,而是希望台灣政治更多元。

台南固票「不只要贏 更要贏得漂亮」

蔡英文表示,台南在歷屆選舉中最支持民進黨,全台灣都在看台南人,相信台南人對民進黨的支持,一定會帶動全台灣,「這場選戰不只要贏,而且一定要贏得漂亮,對手才會心服口服」。

蔡英文說,政治不能團結,總統要負最大責任,如果總統心裡有對立,人民就會對立,她當選後絕對是團結台灣的總統,不會是台灣對立的總統,也不會「整碗捧去」,只要有才情,對台灣有理想、價值觀的人,一起來執政,讓台灣更好,因為團結才有力量,才能自己保護自己。

蔡英文強調,目前台灣人最重要的事,就是台灣人的前途一定要台灣人自己決定,讓世代的台灣人對自己的未來有完整的選擇權。

蔡英文說,馬英九從油電雙漲、核四爭議,一直到馬王鬥爭、黑箱服貿,都沒有獲得人民的支持,因為國民黨立委沒有幫人民說話,這種由國民黨主導的國會與人民脫節,應該讓這樣的國會走入歷史,明年二月一日是國會新的開始、也是改革的開始。

蔡英文強調,人民才是國家真正主人,任何政黨都不能破壞台灣的民主自由可貴,可是馬政府讓人民看見無能政府,尤其是在這次馬習會之後,更是顯露出「不透明政府」。她呼籲選民這次用選票讓國民黨政府下台,走入歷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