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立委/徐欣瑩棄選 找誰接棒?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擔任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副手的消息傳出後,竹縣服務處志工們緊盯電視轉播,關切事件發展。(記者蔡孟尚攝)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擔任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副手的消息傳出後,竹縣服務處志工們緊盯電視轉播,關切事件發展。(記者蔡孟尚攝)

2015/11/19 06:00

〔竹縣記者/綜合報導〕原爭取連任的新竹縣立委、民國黨主席徐欣瑩,將與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搭檔參選,消息昨天傳回新竹縣後,不少支持者感到震撼、錯愕。

「新竹縣是我的故鄉、我的根,請大家放心,我沒有忘記大家,還是一樣跟大家站在一起。」整天人在台北的徐欣瑩透過手機和助理回報,接到許多鄉親的支持和鼓勵,她一再強調,對鄉親的照顧不變,轉換跑道反而讓她未來能發揮更大的作用。

徐欣瑩也說,關於民國黨接下來在新竹縣的立委選舉佈局,昨天下午緊急召開臨時中常會,決議希望還是由優秀黨員上陣。

除了嫡系子弟兵、縣議員邱靖雅首先被點名之外,地方政壇昨天傳出,近日徐也頻繁遊說深藍陣營某位重量級政治前輩,甚至允諾對方,就算以無黨籍身分參選,也將發動民國黨力挺。

對於徐欣瑩不選立委,與民進黨合作的前縣長鄭永金表示,這次以無黨籍身分參選立委,最大的對手是自己,他每天仍按照競選步調勤走基層,宣傳蔡英文和他個人對於新竹縣未來要更好的理念,擴大新竹縣鄉親的認同。

國民黨立委參選人林為洲認為,這是民國、親民兩黨合作爭取不分區席次的選戰策略。民國黨在竹縣一樣會推出立委參選人,但是知名度、政治資歷能否跟徐欣瑩相提並論?對新竹縣產生怎樣的選舉效應?還有待觀察和評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