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抵洛城 晤眾院外委會主席

2015/11/12 06:00

〔特派記者施曉光/美國洛杉磯報導〕「馬習會」甫於七日落幕,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於美西時間十日下午飛抵洛杉磯,談到此行將與美方會面,是否會與美方傳遞「馬習會」訊息?朱立倫說,多數美方友人都已得知「馬習會」相關內容,如果大家還關心,他會說明國民黨的立場;但朱強調,「這並非我此行重要目的」。而是要向美方表達,如果國民黨及自己當選,未來對於台美關係的延續,以及兩岸關係和平者角色要如何扮演。

朱立倫抵達下榻飯店,先後與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羅伊斯、華裔眾議員趙美心,以及大洛杉磯郡郡長安東尼諾維奇見面,隨後召開台灣媒體與洛杉磯媒體聯合記者會。

羅伊斯挺台參加TPP二輪談判

據轉述,朱立倫向羅伊斯、趙美心感謝美國國會長期以來支持台灣加入國際組織;有關台美經貿問題,對於朱立倫表達希望台灣可以參加TPP第二輪談判,羅伊斯、趙美心都表達支持,羅伊斯並稱最近已主動向美方貿易相關官員提及此事。

朱表示,美方一定會很關心「馬習會」的事,行前他曾連續兩天分別以會面、電話方式與馬英九總統報告,並了解相關狀況,如果美方人士關切「馬習會」,會向美方說明國民黨的立場,但這並非此行重要目的,

朱立倫也提到中國仍在台灣加入國際組織上處處打壓,就連NGO(非政府組織)也是,認為「馬習會」將有助改善兩岸關係,並協助爭取國際空間;他強調,兩岸必須在「九二共識」前提下,才有可能維持現狀。

朱︰若有必要 會說明馬習會

朱立倫在記者會上還說,「馬習會」是重要的里程碑,將來不管誰當選總統,持續做下去,對兩岸和平發展絕對正面;如果他當選,也絕對會延續下去,因為兩岸不能再走回頭路,變成對抗、敵意關係。

朱立倫在回應媒體詢問台灣如果加入TPP,是否應開放美豬的問題時表示,台灣的立場就是以民眾健康為第一考量,以及與周邊貿易夥伴有無一致立場,如果周邊國家對於美豬議題立場一致,「台灣也沒有立場跟人家不一樣!」被問到台灣加入美方所主導的TPP,以及中國主導的RCEP,是否會有優先順序問題時,朱表示,TPP、RCEP兩者之間沒有預設優先順序的立場,但就架構而言,TPP的速度可能會快一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