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不分區 15人安全名單曝光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推薦名單排名第一的人選,台大公衛學院教授吳焜裕的呼聲也很高。(資料照)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推薦名單排名第一的人選,台大公衛學院教授吳焜裕的呼聲也很高。(資料照)

2015/11/11 06:00

專家及社團組 人數高達十人

〔記者陳慧萍、李雅雯、蘇芳禾/台北報導〕民進黨中執會今將通過此次不分區立委選舉的推薦名單,黨內評估,十五、十六位安全名單中,將有高達十人來自專家及社團組,包括環保、食安、社福及客、原族群等領域代表;政治組則有段宜康等五名現任不分區立委列入。此外,選對會召集人蘇嘉全傳將擠上政治組最後一個名額,但黨內人士不願證實。

吳玉琴、吳焜裕 可能排第一

至於外界關注的排名第一人選,承續上屆第一名陳節如的社福弱勢界代表、老人福利推動聯盟秘書長吳玉琴頗被看好;但為凸顯民進黨對食安議題的重視,據指出,台大公衛學院教授吳焜裕呼聲也很高。

根據民進黨評估,本屆不分區安全名單約可到十五、十六名。繼前天已曝光的吳焜裕等十一人後,昨又證實納入台灣農村陣線秘書長蔡培慧、曾任原民台主播的桃園市原民局長Kolas Yotaka、客家籍高市勞工局長鍾孔炤,以及民進黨婦女部主任林靜儀等四人。

前天曝光的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安全名單,包括吳焜裕、吳玉琴及五名現任不分區立委段宜康、李應元、陳其邁、鄭麗君及尤美女,生態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余宛如、人權律師顧立雄、殘障聯盟秘書長王榮璋、主婦聯盟環保基金會常務監事陳曼麗等十一人。

對於呂游蘇謝「四大天王」都未列名,黨主席蔡英文昨表示,民進黨沒有所謂的「天王保留席」,最後提名作業會持續評估國會的佈局和戰力。民進黨不分區名單要體現的精神,是希望與社會做更緊密的連結,與社會的進步力量一起推動台灣的改革,尋求適當的人選納入不分區立委,讓這份名單有足夠代表性;與社會進步力量連結的同時,也強化民進黨在國會的戰鬥力量。

此外,由於余宛如、陳曼麗均曾任綠黨召集人,綠黨昨晚發表聲明表示,余宛如九日致電通知可能列名民進黨不分區,由於綠黨不允許雙重黨籍,已告知余宛如,若未主動退黨,將會開除。至於陳曼麗,前年起已非有效黨員。

民進黨今天將公布不分區立委推薦名單,排名第一的人選引發關注,據指出,老人福利推動聯盟秘書長吳玉琴(左)被看好。(資料照)

民進黨今天將公布不分區立委推薦名單,排名第一的人選引發關注,據指出,老人福利推動聯盟秘書長吳玉琴(左)被看好。(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