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不分區 納入吳焜裕、余宛如

台大公衛系教授吳焜裕。(記者陳志曲攝)

台大公衛系教授吳焜裕。(記者陳志曲攝)

2015/11/10 06:0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民進黨中執會本週三下午將通過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據可靠消息指出,與林杰樑教授長期合作捍衛食安的毒物專家、台大公衛學院教授吳焜裕,以及生態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余宛如、人權律師顧立雄、老人福利推動聯盟秘書長吳玉琴、殘障聯盟秘書長王榮璋、主婦聯盟環保基金會常務監事陳曼麗都將進入安全名單。

吳玉琴、顧立雄、王榮璋、陳曼麗也列入

民進黨不分區提名委員會昨晚六點再度開會討論,週三上午會針對排序、名次做最後確認,提名委員會昨對於名單都不願多談。

據了解,安全名單中會有客家籍及原住民人士,並刻意納入年輕的新面孔。部分待確認名單將由幕僚作業與聯繫後,再請提名委員確認,待蔡英文拍板後送中執會包裹通過。

黨務人士透露,民進黨預估不分區安全名單大約可到十五、十六位,其中有一半會是專家、社團組,另一半為政治組。政治組中又有五名現任不分區立委可望留任,包括段宜康、李應元、陳其邁、鄭麗君及尤美女。

黨內人士坦言,外界關注黨內大老謝長廷、游錫堃等人是否會列入名單,甚至進一步擔任國會議長,但事實上,政治組的空間只剩下三至四席。

余宛如曾任綠黨共同主席,創辦華文地區第一家取得國際公平貿易認證的特許商「生態綠」,近年更著力於社會企業、青年創業。余宛如昨受訪表示,日前曾受邀前往提名委員會說明過去的工作,蔡英文也在場。

被問到若被民進黨提名不分區,是否會離開綠黨?余宛如表示,綠黨不允許雙重黨籍,且她已經很久沒涉入綠黨黨務,若被民進黨提名,將離開綠黨。

台灣農村陣線秘書長蔡培慧受訪時表示,原本農陣內部對她是否要列入不分區有許多不同討論,她原也婉拒民進黨,但中秋節後她希望能夠針對農業結構問題去發聲,目前是有意願被提名不分區。

吳玉琴表示,社福界希望她能接替陳節如,爭取一席不分區。前立委余天則表示,上週他有向黨中央遞送自薦申請表格,不過目前沒有接到黨中央徵詢。

據了解,每週都有不少自薦、他薦的名單送進提名委員會,每次開會討論的名單都相差很多,所以不到最後一刻,都不知道誰在安全名單之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