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王列不分區第一 36藍委連署

2015/10/31 06:00

〔記者林良昇、曾韋禎、王榮祥/綜合報導〕國民黨修改不分區提名辦法,立法院長王金平可望再列不分區名單,但該排第幾名,黨內有雜音,國民黨立委李慶華等人昨發出聲明,已獲得卅六位藍委連署支持,力挺王金平名列不分區名單第一名。

國民黨立委現有六十五席,對於黨籍立委連署支持,王金平昨受訪時連聲表示,謝謝關心。至於是否會等不分區排名出來後才展開輔選行動?王金平答覆,會再看狀況。

兼任親民黨發言人的國民黨立委李鴻鈞也參加連署,並現身記者會相挺,引發聯想,但李鴻鈞並未多談,僅說想說的就與聲明上一樣。據了解,李慶華、張嘉郡、李鴻鈞等人,在召開挺王記者會前,還特地去面見王金平。

黃復興黨部主委戴伯特本週中常會認為王金平應名列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第十名,以展現黨國大老的高度及影響力。但挺王派立委隨即反擊,大動作力挺王金平名列不分區第一名。

國民黨團昨舉行黨團大會,立委盧嘉辰拿出挺王聲明來回穿梭,請黨籍立委連署,聲明強調:「王院長立場公正,從不以權謀私,以私害公,長期深受國人信任,我們需要王院長名列不分區第一名來率領大家。」

李慶華隨後召開記者會並宣讀聲明,盧嘉辰、王惠美、廖國棟、張嘉郡、顏寬恒、楊瓊瓔、李鴻鈞等立委排排站,力挺王金平續任不分區第一名。

據了解,已連署立委包括:丁守中、陳雪生、許淑華、鄭天財、顏寬恒、孔文吉、吳育仁、陳超明、鄭汝芬、潘維剛、林國正、徐志榮、盧秀燕、黃志雄、蘇清泉、盧嘉辰、廖國棟、黃昭順、呂學樟、王惠美、陳根德、張嘉郡、楊應雄、蔡錦隆、江啟臣、李鴻鈞、陳淑慧、簡東明、李慶華、楊瓊瓔、王進士、林滄敏、翁重鈞、馬文君、蔡正元、謝國樑等卅六位藍委。

立委要求王列首位 朱未正面回應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昨天前往高雄,上午他與航運界、國民黨籍里長舉行座談會時,立委林國正特別替王金平發聲,強調「王院長的國會經驗無人可取代」,他代表高雄鄉親要求將王院長列為國民黨首位不分區立委提名。不過,朱並未給予正面回應。

朱立倫下午出席高雄懇託會時則表示,他相信立法院長王金平未來會與國民黨團隊一起打拚、共同為中華民國打拚,而王金平也將繼續「領導立法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