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基進側翼應改名「基進正面」

2015/10/30 06:00

〔記者張筱笛、蘇芳禾、郭安家/台北報導〕前總統李登輝昨出席「台聯與基進側翼宣布結盟」記者會,會前李與台北市長柯文哲會面,並引介基側總召陳奕齊向柯說明政黨理念。柯文哲對「基進側翼」名稱感到好奇,表示自己很少當側翼,「我都正面決戰」,笑稱基進側翼應改為「基進正面」,引起一陣笑聲。

談到「基進側翼」黨名,陳奕齊表示,踢球有前鋒與側翼之分,有時必須扮演目前做得到的角色;先成為側翼,才能成為主流。

「這不一定」,柯表示,去年九合一選舉,大家看到他勝選的一面,卻沒想到選舉剛開始時是輸得一塌糊塗。柯並強調,他一生不論職位大小,都正面決戰,很少當側翼,還打趣說,基進側翼應該改名為「基進正面」。

另外,由於北巿市政會議日前才通過「市長及政務人員涉及選舉活動行為規約」,規範政務官選舉中立,因此柯昨與李登輝、基進側翼會面,恐有違規疑慮。會後媒體問柯,「可以在上班的時候來站台嗎?」「有沒有先請假?」柯沒有多作回應,僅答「我也不曉得為什麼會變這樣」。

柯李密會變公開 市府顧問張益贍遭懲戒

據了解,因市府官員上班日不輔選,柯並未出席台聯與基進側翼結盟記者會,而是在飯店另闢會議室與相關人士見面,先前協調時,柯也同意以不公開方式與李見面,但媒體聞風而至,最終演變成柯與李「公開」會面。

北市府副發言人黃大維說,柯市長上午晨會時,與幕僚討論要和李前總統請教關渡及社子島相關議題,未料現場狀況與事前溝通不同。

對於密會變成公開行程,據指出,柯離去時即碎念不滿,回市府還罵了安排行程的市府顧問張益贍,口頭懲戒要張「一個月不許開市府晨會(軍機會議)」。張益贍受訪說,柯、李共同友人日前轉達,李將參加台聯活動,並協調兩人於不公開場合會面,但柯不參加台聯活動,到場才發現台聯發採訪通知。

台聯︰溝通失誤 向北市府致歉

對此台聯則表示,原規劃是讓媒體在外等候,待李、柯會談後,再開放採訪,但因李辦臨時改變計劃,導致各方溝通失誤,造成柯市長困擾,台聯致上最大歉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