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守護台灣主權 台聯、基進側翼結盟

為爭取明年立委選舉政黨票,台聯昨與年輕政黨「基進側翼」結盟,前總統李登輝(中)與台聯黨主席黃昆輝(左)、基側政團總召陳奕齊(右)共同造勢。(記者王藝菘攝)

為爭取明年立委選舉政黨票,台聯昨與年輕政黨「基進側翼」結盟,前總統李登輝(中)與台聯黨主席黃昆輝(左)、基側政團總召陳奕齊(右)共同造勢。(記者王藝菘攝)

2015/10/30 06:00

李登輝︰開創政治新局面

〔記者張筱笛/台北報導〕為爭取明年立委選舉的政黨票,台聯昨召開記者會,正式宣佈與年輕政黨「基進側翼」結盟,共推基側政團總召陳奕齊為不分區第一名,以擴大青年族群的支持。台聯精神領袖、前總統李登輝致詞表示,台聯與基側的結盟立下新典範,將能壯大本土力量,開創政治新局面,李期許兩黨共同堅持台灣主體立場,抵抗中國力量,守護台灣主權。

基側陳奕齊 列不分區第一

今年四十二歲、筆名「新一」的陳奕齊是基進側翼的創建人,同時也是台灣南社秘書長,陳是荷蘭萊頓大學區域研究中心博士候選人,長期關注勞工議題,去年九合一大選期間,陳也帶領基進側翼在選區各地進行政治宣講。

這場記者會昨天在喜來登飯店舉行,巧合的是,總統馬英九與立法院長王金平另應邀出席隔壁廳的「二○一五台灣機械工業同業公會慶祝酒會」,整層樓維安嚴密。基側成員得知馬就在隔壁,隔牆高呼「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馬英九過橋哦(台語)」,馬離去時,基側成員也在一樓大廳大喊「馬英九下台!」

李登輝致詞時說,台聯是他一手催生的政黨,十幾年來,無論是民進黨或國民黨執政,台聯一路捍衛台灣主體性,不僅戳破偽造的九二共識,也在反對ECFA、服貿等議題上努力不懈。談到基進側翼,李認為這些留歐年輕人擁有學識、經驗與視野,能為以美派為主的台灣政壇,帶來不同角度與思考,為台灣民主注入強心針。

黃昆輝︰樂見青年參政

台聯黨主席黃昆輝說,太陽花學運後,青年參政蔚為風氣,台聯一向樂見年輕人參政,這次與基側結盟,推派陳奕齊擔任不分區第一名,就是最具體的表現。黃強調,台聯與基側都是「實在實幹」的政黨,相信台聯與基側的結盟,將是一加一大於二的「世代合作」,呼籲選民票投台聯,終結總統馬英九近八年來的粗暴統治。

陳奕齊指出,馬英九的無能與親中,招致去年的太陽花學運;基側成員參與學運後,催生出為數可觀的台灣意識,與台聯的主張不謀而合。考量明年整體情勢,基側決定與台聯結盟,爭取不分區立委席次,順利入主國會,幫助台灣從中國政治、經濟、軍事約束與壓迫下,找出一條生存道路。

此外,因牙齒不適而多次取消公開行程的李登輝,昨出席記者會格外受到矚目,他受訪表示,自己身體很好,沒什麼狀況,只是牙齒壞了,很多活動無法參加。

媒體詢問,這次除了替台聯助選,還會幫哪些人站台嗎?李回應,只要是年輕人都會幫忙,他盡量配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