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戰觀察》黃上吳下真作假

國民黨主席、總統參選人朱立倫(右二),到嘉市替立委參選人吳育仁(右一)站台。(記者王善嬿攝)

國民黨主席、總統參選人朱立倫(右二),到嘉市替立委參選人吳育仁(右一)站台。(記者王善嬿攝)

2015/10/27 06:00

記者王寓中/特稿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昨天到嘉義市輔選立委參選人吳育仁,副主席黃敏惠隨行,受到注目,除了立委參選人是否「陣前換將」,朱的「副手」更是焦點。對於是否換吳育仁,黃敏惠斬釘截鐵地說「絕對不可能」;媒體私下詢問,陪主席一天,朱有沒有提到擔任副手的事?黃則低調說,朱昨天沒有和她談副手的事,還指朱一定會替台灣找到一個最好的人選。

朱立倫獲黨徵召為總統參選人後,黃敏惠是朱「副手」話題第一個被點名的人選。二○○七年馬英九成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陣營本土幕僚推薦的第一個「副手」人選,就是當時的嘉義市長黃敏惠,但最後敵不過「濟公」的託夢牽線,讓蕭萬長以黑馬之姿出線成為馬的副手搭檔。

對於參選嘉義市立委,黃敏惠在年初就已向朱表明無意參選,加上嘉義蕭家班長期以來對黃的不友善,讓黃更無意願。

至於藍營嘉義市立委人選,包括黃派等地方藍營人士早就在協調整合推出人選,目標是國民黨立委翁重鈞姪子、嘉義市聖馬爾定醫院醫師翁壽良,黃敏惠對此非常清楚。因此,雖然朱希望黃參選,但黃以曾任兩屆市長身分要和後輩翁壽良競爭,確實為難尷尬。

在黃確定不參選的情形下,翁壽良最後選擇以無黨籍身分參選,對於是否禮讓翁,黨內支持吳育仁參選者向黨中央力陳,吳各方條件都不輸翁,如果黨中央把吳育仁放到雲林選,必輸無疑;但若能讓吳在嘉義市選,則有勝選希望,黨中央最後決定徵召吳參選嘉市立委。

嘉市陣前換將說再起,和吳育仁的選情當然有關,但無論如何,黃一句「絕對不可能」,已為嘉市的選舉結果「定調」。

和嘉市相比,黃派真正延續派系存亡的關鍵,是嘉義縣海線的立委參選人林江釧,這才是國民黨在雲嘉目前最有希望的一席。朱昨陪林走訪重要樁腳之餘,還透露此一選區與他關係密切的兩大關鍵人物,一個是前新北市警察局長、現任警政署長陳國恩,另一個則是朱最倚重的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

陳國恩是六腳鄉人,侯友宜則是朴子人,六腳、朴子都在林江釧的選區內;林的父親是前東石鄉長林純金,從這些關係網絡來看,林果真是「希望無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