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選觀察》朱,有怒氣沒人氣

朱立倫(中)雲林造勢,與立委張嘉郡(左)及立委參選人吳威志(右)高喊凍選。(記者林國賢攝)

朱立倫(中)雲林造勢,與立委張嘉郡(左)及立委參選人吳威志(右)高喊凍選。(記者林國賢攝)

2015/10/26 06:00

記者王寓中/特稿

十月二十五日,原是洪秀柱親自挑選,要在新莊體育館舉行全國二十二縣市競選總部成立聯合造勢活動的日子,但十月十七日國民黨臨全會通過「拔柱換朱」後,洪的大選列車停駛,再也開不進新莊體育館。

十月二十五日,朱立倫的大選列車來到第四站的雲林縣,朱沿途號召藍營基層幹部歸隊,喊出要以志氣、團結,取代過去的鬆散、低迷。

在選戰只剩倒數八十三天,朱站上台「勇敢承擔」,台上歸隊的地方派系要角,與洪相比,當然齊全得多。特別是王金平確認列不分區立委第一後,對重義利、面臨生死一戰的地方派系而言,更是指標,昨天張榮味的大場面迎朱,已將箇中奧妙詮釋到最高點。

但朱和國民黨的對手和目標,不是洪,是民進黨和蔡英文,朱在啟動競選列車後,黨內傷口能否撫平,藍營支持者是否如台上幹部,重義利之餘,忘了「天理」,怒氣與怨氣是否在明年投票時一併宣洩而出,這恐才是國民黨的真痛。而經此內鬥,朱的「個人品牌」,新意與可期待性皆重傷,台上站的人再多,如果台下人氣全失,民意皆反,結局與洪恐也是殊途同歸。

在選戰剩不到百日才知恥、知勇,國民黨也已失「時」。以新竹縣為例,在蔡英文和前縣長鄭永金早已大軍攻城掠地、揚長而去後,朱此時見竹東鎮長、竹北市長,把農會三巨頭和議長全找來,說白點,要走的早走了,不走的不會走、也走不了,這不是拔樁、固樁,更像收拾殘局。

朱站上台,對黨的氣勢,是有幫助,但若此刻還想複製朱「陣前換將」經驗,在嘉市、南市重新徵召立委參選人,就不知讓人要說什麼了。被點名的,有人從年初叫到現在不為所動,有人看的是不分區,不願打區域當砲灰,甚至還有人戶籍根本是在台北,如此這般,不要說攻,國民黨就算守,就算此時全黨奮起、承擔,只恐也都「為時晚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