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PP下載數偏低 宏觀電視新聞 預算被凍100萬

2015/10/20 06:0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昨審查僑委會預算,僑委會所屬的宏觀電視台先前才被立委批評,其報導藍、綠總統參選人的新聞偏心,而其設計的電視新聞APP,下載次數偏低,昨也讓朝野立委質疑效能不彰,要求刪除新聞業務的相關預算,最後決議凍結一百萬。

國民黨立委詹凱臣、蔡錦隆等人昨提案指出,宏觀電視台建立的宏觀電視新聞APP,雖然資訊完整、介面清楚,但其下載次數過低,甚至只有一百次上下,僑委會明顯宣傳不周,要求凍結甚至減列預算。

僑委會官員解釋,宏觀電視新聞APP的下載次數其實已經數百次,只是下載數未超過一千,系統都只顯示一百,並沒有想像中低;但委員會認為,僑委會的宣導不周是事實,經討論後凍結一百萬預算,要求僑委會提出書面改進報告後才能解凍。

宏觀電視台上月底也曾被在野黨立委質疑,報導藍、綠雙方總統參選人的新聞、則數皆偏向執政黨,僑委會委員長陳士魁當時強調,宏觀電視台新聞由公視負責,僑委會絕沒有篩選新聞。

根據明年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預算書指出,僑委會歲出總預算共十三億九千五百九十一萬一千元,其中編列一億七千兩百萬七千元用於華僑新聞資訊及傳媒服務,主要辦理僑委會所屬宏觀電視台業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