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執政包袱 朱︰只能共同承擔

針對馬英九總統執政包袱,朱立倫直言確有檢討空間,但只能共同承擔。(資料照)

針對馬英九總統執政包袱,朱立倫直言確有檢討空間,但只能共同承擔。(資料照)

2015/10/19 06:00

選情艱困

〔記者王寓中、彭顯鈞/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昨接受本報專訪,針對「洪下」為何不是「王上」?朱在專訪中首度透露,如果洪秀柱一開始就自願退選,接替人選可能就有更多協調的「空間」;至於馬英九總統執政包袱,朱直言確有檢討空間,但只能共同承擔;而關於黨產處理,朱強調,他處理的比馬「還更多」。

黨產處理 「比馬還更多」

朱指出,洪秀柱的事情在「九月」開始,整個溝通過程,立法院長王金平都非常清楚,「如果是洪自己下來、自願退選的話,黨內就會有更多協調的時間和空間;可是走到前天臨全會要用民主表決方式處理,已經沒有任何時間和空間」,「這時候,應該沒有任何人會認為,最後的決定是在爭權利、搶好處,大家就是共同承擔」。

朱表示,他擔任黨主席最重要目的就是「和」,是和氣的「和」,也是合作的「合」。他與王之間都是真心溝通,所有事情都是他和王直接報告,兩人都是面對面或通電話直接溝通,所有事只有他和王兩人講了才算數,其他人或媒體的講法,其實都不了解真正的情況。

談到馬總統執政包袱,朱坦言,執政黨走到今天必須面對這麼多的困境,當然有做的不好或必須檢討的地方,做的不好的地方,只能共同承擔。對於自己和馬之間有無「情結恩怨」?朱說,馬的「特點」一路走來始終如一,要說和馬有什麼樣的心結,「他就是他,他就是這個個性」。

提到馬最重要幕僚—總統府資政金溥聰,朱說,他和金只是「偶爾會接觸的朋友」,而且算是「很少與他接觸」。

至於今年初就任黨主席後處理「黨產」,在回贈及捐給政府的不動產部分,朱清查出比馬黨主席任內「更多」的財產,被問到這些多出來的「從何而來」?朱坦承,他處理的確實比馬「更多、還更多」,關鍵則是「擴大解釋」;對於外界質疑,朱替己叫屈:「一個做更多的人反倒被質疑。」但被問及是否會舉行正式記者會公布處理經過,朱僅說,會把完整資料公布在國民黨官網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