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本報專訪》朱︰王再任不分區 黨內有共識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接受本報專訪時表示,總統大選若敗,「我一定辭黨主席」。(記者羅沛德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接受本報專訪時表示,總統大選若敗,「我一定辭黨主席」。(記者羅沛德攝)

2015/10/19 06:00

總統大選若敗 「一定辭黨主席」

〔記者彭顯鈞、王寓中/台北報導〕接棒參選總統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天接受本報專訪時重申,總統大選若敗,「我一定辭黨主席」;至於立法院長王金平是否再任不分區?朱首度明確表示︰「黨內都有共識!」

完成「換柱」程序,朱立倫首先面對黨內與藍軍整合難題。談到王金平,朱表示,他始終對王很敬重,一直認為王是國民黨重要資產,國會經驗「沒有旁人可以取代」,也認為王能帶動整體立委選情,他每次與王碰面,都討論個別選區的困難與該如何協調化解。

至於王是否續任不分區,朱表示︰「大家黨內都有共識!」不過還需尊重中常會。

未來競選總部架構如何組成?朱說,前天才完成徵召,包括馬英九總統、吳敦義副總統、王院長、連榮譽主席等,大家都有共識,一定要合作團結。至於擔任什麼角色,大家都願意承擔。

強調尊宋 國親合作有「多元做法」

關於「國親合」,朱立倫指出,國、親系出同門,他以晚輩心情看待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對宋很尊敬,對於國民黨的未來都有責任;朱也說,黨內除了王院長,還有很多前輩與宋有深厚淵源。

朱強調,宋對某些人的批評、不滿,他可以理解,但不需要針對整個國民黨;他希望國、親兩黨合作,合作的方式有「多元的做法」。

至於參選要如何扭轉立委選情?設定席次目標?朱立倫對此略有保留,指過去幾個月,「國民黨內部真的有很多紛擾!」

自承凡人 談選情「實在不敢樂觀面對」

朱也強調「我不是超人,真的是凡人」,前天臨全會以民主表決方式,做出「共同決定」,就是再出發的開始,讓每位立委參選人都動起來,往共同目標努力;現在不可能設定目標,而是盡最大努力讓大家動起來。

至於雲林、屏東與新北市三重區的提名問題,是否可因朱的參選化解?朱表示,臨全會開完只有一天,還不敢說能達到什麼目標,「實在不敢樂觀面對」。前天他也說,現在國民黨是敗中求勝、險中求勝,像是電影「不可能的任務」,或是「永不放棄」。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確定接棒參選總統,昨受訪強調立法院長王金平是「國民黨重要資產」、「沒有旁人可取代」。圖為前天國民黨臨全會,朱王擁抱畫面。(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確定接棒參選總統,昨受訪強調立法院長王金平是「國民黨重要資產」、「沒有旁人可取代」。圖為前天國民黨臨全會,朱王擁抱畫面。(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