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羅瑩雪史上最差勁法務部長

2015/10/17 06:00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監察院針對前台南縣議長吳健保潛逃案糾正法務部,引起法務部反擊,監委王美玉昨七問法務部長羅瑩雪,法界出身的立委紛表肯定,並砲轟羅喜歡進行個案指導,又老是判斷錯誤、缺乏基本法學素養,絕對是史上最差勁的法務部長,早該下台了。

從未進入狀況 又亂下指導棋

法官出身的立委劉櫂豪說,相較於以往幾任法務部長,不管立場再怎麼不同,至少都還有一定程度的學養與歷練,但羅瑩雪因「九月政爭」而接任部長,卻從頭到尾未能進入狀況,堪稱是史上最差勁的法務部長。

劉回憶,前檢察總長黃世銘被起訴,羅瑩雪竟護航說,這不是「法官法」所規範的重大停職原因,決定不予停職。但「法官法」根本沒有什麼輕罪、重罪之別,而是涉案情節有無重大到影響職務。難道黃世銘同意特偵組濫權監聽立法院、檢察官,甚至違法公布監聽譯文,且因此遭起訴,還不影響其統率全國檢察體系的職務?

劉櫂豪批說,羅從接任部長以來,從未隱藏袒護黃世銘的態度,徹底缺乏核心價值,早就該下台了。

總是判斷錯誤 行為荒腔走板

法官出身的立委吳秉叡批評,羅瑩雪在接任部長的前一天,就急著為護黃而大下指導棋,聲稱特偵組沒有監聽國會的主觀意圖;還在反服貿學運期間,表示應依法究辦學生,且大談反服貿抗爭不構成公民不服從的條件。但包括黃世銘事後遭判決有罪定讞,顯示羅總是判斷錯誤,而羅荒腔走板的作為,已重創法務部形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