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open data終於啟動 彭啟明︰感謝國民黨去年敗選

彭啟明以「開放政府、開放資料與開放機會」為題,進行專題演講。(資料照)

彭啟明以「開放政府、開放資料與開放機會」為題,進行專題演講。(資料照)

2015/10/15 06:0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中常會昨邀請天氣風險管理開發公司總經理彭啟明,以「開放政府、開放資料與開放機會」為題,進行專題演講,未料彭啟明一開始就先「感謝」國民黨去年九合一選舉大敗,行政院才真正開始推動「open data」(開放資料);甚至在演講結尾時還說,他有時候看不到百年國民黨的創新精神與能力,已故總統蔣經國曾說「國民黨永遠與民眾在一起」,「真的只是口號」,讓場面有些尷尬。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則在演說結束後回應,彭啟明是「語重心長」,「真心愛國民黨」的鼓勵指教,並強調國民黨會自我策勵,以開放心態面對所有民眾。

彭啟明表示,「open data」什麼時候才開始推動?「其實要感謝國民黨去年選舉大敗」,行政院長毛治國上任後才努力推動、真正啟動。他個人開始接觸「open data」,印象最深刻的第一件事就是「太陽花學運」,因為他公司裡都是年輕人,這些年輕人每天下班後,晚上跑去靜坐,了解這些人的想法後,「發覺的確有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