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檢偵辦蔡募款餐會/民進黨籲檢察中立 勿隨國民黨起舞

蔡英文日前在台南舉辦募款餐會,遭國民黨質疑涉及賄選,民進黨律師團呼籲檢方保持檢察中立。(市議員郭國文提供)

蔡英文日前在台南舉辦募款餐會,遭國民黨質疑涉及賄選,民進黨律師團呼籲檢方保持檢察中立。(市議員郭國文提供)

2015/10/06 06:00

〔記者蘇芳禾、張筱笛、黃文鍠、洪瑞琴/綜合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日前在台南舉辦募款餐會,遭國民黨質疑涉及賄選。檢察總長顏大和昨表示,由於有民眾檢舉,台南地檢署已分案偵辦;台南地檢署也證實,全案已分他字案調查。

民進黨律師團團長顧立雄昨呼籲檢方,一定要保持檢察中立,勿隨著國民黨政治操作起舞;顧立雄並表示,民進黨會依據政治獻金法規定,將募款資訊公開透明化,不用對手質疑,民進黨就會做到。

顧立雄昨晚緊急與律師團成員黃帝穎、許銘春召開記者會,指所有民主國家政黨、候選人都會進行募款,否則只有有錢人可以選舉;募款本是常態,也是法律所允許的,民進黨很坦蕩,會依據政治獻金法規定,將募款資訊公開透明化。

顧立雄指出,國民黨一貫的手法就是先藉由媒體報導,接著由民眾檢舉,再讓立委於立法院質詢,透過檢察總長的嘴,表示本案已經分案。

藍委質疑蔡募款餐會恐涉賄選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昨審查法務部預算,國民黨立委呂學樟指出,蔡英文日前出席台南募款餐會,有支持者亮出餐券,卻被工作人員拉走,並阻止發言;呂質疑,蔡募款餐會可能涉及賄選或違反政治獻金法。

綠委︰檢調也應查國民黨選舉經費

民進黨立委蔡其昌質詢表示,民進黨多年來舉辦募款餐會,檢調都有蒐證;反觀國民黨不必舉辦募款餐會就有充足選舉經費,更啟人疑竇,檢調也應調查清楚。

許銘春則指出,蔡英文對於募款餐會的要求非常嚴格,要求一定要符合政治獻金法,包括收據開立,一定會依照政治獻金法。購買餐券的人才可以參加,嚴格禁止無償轉讓;政治獻金在開立收據時,民進黨也會嚴格查驗有無違法。

至於是否傳喚蔡英文,南檢表示,將依偵辦進度實際需要,決定是否傳喚當事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