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昆輝:力阻貨貿紅色供應鏈襲台

黃昆輝表示,紅色資本入侵台灣,將形成台灣近年來傳產及內需產業的最大威脅。(資料照)

黃昆輝表示,紅色資本入侵台灣,將形成台灣近年來傳產及內需產業的最大威脅。(資料照)

2015/10/04 06:00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已有中國太陽能產品透過台灣自由貿易港區轉運,且偽造「MIT」標章,規避反傾銷稅。台灣團結聯盟主席黃昆輝昨表示,在馬政府大幅開放紅色資本入侵台灣後,再讓中資經營批發零售業,得以傾銷廉價中貨,這將形成台灣近年來傳產及內需產業的最大威脅。

李登輝︰政黨票投台聯

台灣寢具產業團結聯盟昨邀集五十幾個產業公會及工會團體,舉辦「拚經濟救台灣」宣講會,前總統李登輝也到場呼籲大家用政黨票支持近來聲勢稍微落後的台聯。

黃昆輝強調,近年來,在馬政府不斷對中開放下,特別是簽署ECFA,讓紅色資本大量湧入,滲透台灣各行各業;截至二○一三年十月底,中資來台最多的項目就是零售批發業,佔二五七件投資案的半數以上。

他憂心,只要讓中資掌握通路,台灣的產品再好,也賣不到消費者手上。從生產、批發到零售一條龍的紅色供應鏈,恐將在台灣形成,「這麼大的危機及威脅,馬政府有看到嗎?」

經營寢具業的黃光藝批評,馬政府越開放,傳產處境就越艱難;沒有傳產,就沒有工作機會,台灣的年輕人也不會有未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