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昆輝:中國人權法立法 凸顯台灣主體性

台聯主席黃昆輝(右三)等人昨一起撕毀中國居民往來台灣通行證創意道具,象徵唾棄中國的政治壓迫。(記者吳俊鋒攝)

台聯主席黃昆輝(右三)等人昨一起撕毀中國居民往來台灣通行證創意道具,象徵唾棄中國的政治壓迫。(記者吳俊鋒攝)

2015/10/03 06:00

〔記者吳俊鋒、陳伃軒/綜合報導〕台聯黨主席黃昆輝昨晚南下宣講時強調,推動「中國人權法」的立法,在於凸顯台灣的主體性,面對中國的蠻橫,以及政治壓迫,要勇敢地Say No,做個有尊嚴的台灣人。

籲台灣人對中國勇敢Say No

台聯昨晚在台南市歸仁區舉辦二○一六年大選台南首場募款餐會,雖因空間有限,只席開十二桌,但南關線企業界踴躍參與,氣氛熱烈。

黃昆輝籲請鄉親力挺,讓綠營在總統與國會的選舉都能獲勝,完全執政,才能擺脫馬政府傾中的黑洞陷阱,改善人民的生活。

黃昆輝認為,馬政府無能,目前台灣處境艱難,他希望鄉親在總統選舉力挺民進黨參選人蔡英文,區域立委支持綠營共推的參選人,若綠營沒有參選人,則支持有本土理念的參選人;至於政黨票則支持台聯。

黃昆輝重申「中國人權法」立法的重要性,他表示,中國之前推出的反分裂法、國安法,將台灣列入中國的一部份,不僅吃台灣的豆腐,更是侵門踏戶的行為,因此以中國人權法來反制;中國人權法的另一層意義,即在凸顯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讓台灣人有勇敢向中國Say No的權利,希望大家支持。

抗議卡式台胞證 台聯促取消夏張會

針對中國片面推行卡式台胞證,立法院朝野黨團日前做成決議,要求行政部門應向中國抗議,表達我國嚴正立場。台聯立委賴振昌昨在立法院質詢時,要求取消「夏張會」,並暫停貨貿協商,才是抗議的做法,「不然你在那裡講遺憾與不滿,中國會理你嗎?」行政院長毛治國回應說,陸委會主委夏立言參加「夏張會」,是全權大使身分,也就是代表政府當面表達立場,這是最直接的做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