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出席國慶 王︰樂見和解氛圍

國慶籌備委員會主委、立法院長王金平(中)昨主持中華民國各界慶祝104年國慶記者會,與國慶金釵金帥合影。(記者陳志曲攝)

國慶籌備委員會主委、立法院長王金平(中)昨主持中華民國各界慶祝104年國慶記者會,與國慶金釵金帥合影。(記者陳志曲攝)

2015/10/03 06:00

〔記者李欣芳、蘇芳禾、陳伃軒/台北報導〕今年國慶大會,多位政黨領袖包括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將出席,擔任國慶籌委會主委的立法院長王金平昨表示,這是一項重要的改變,過去反對黨主席較少參加,這是社會邁入新的和解氛圍,今年與會人士滿有代表性的,這是社會和解的現象。

明年參加身分?王︰上天也不知

對於明年如果不再是立法院長,會以何種身分參與國慶大會?王金平笑說:「我不知道,說不定上天也不知道,我是一切隨緣的人。」

蔡英文將參加國慶大會,但座位安排上,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親民黨宋楚瑜坐在一起,後面則坐著國民黨總統參選人、立院副院長洪秀柱,媒體昨詢問是否有被藍營夾殺的感覺?蔡英文表示,尊重主辦單位的安排。至於媒體追問會不會擔心馬總統致詞會在兩岸關係上酸言酸語,蔡則說,總統不至於在這個時候把文告當作選舉文宣。

媒體也問洪秀柱,洪屆時坐在蔡英文後面,會不會有互動?洪秀柱說,禮貌性打招呼吧,兩人又不是仇人。媒體追問會不會尷尬?洪直言,不會,因為要尷尬的不是她,心口不一的人才會覺得尷尬。

洪強調,很歡迎蔡來參加國慶,可是要打從心底,真的很願意參加國慶,「最好把賴市長也帶來」,看看中華民國是不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

國慶籌委會昨舉辦記者會,王金平會同多位美麗與帥氣的國慶金釵與金帥出席記者會。

媒體詢問兼任國慶籌委會副秘書長的台北市觀傳局長簡余晏,台北市長柯文哲為何不參與國慶慶典?簡說,市府正好有其他活動,將指派其他人員出席國慶大會。

今年國慶大會的主題為「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國慶日當天上午在總統府前,有空軍雷虎小組機隊飛越觀禮台等各項表演慶祝活動,並由景美女中拔河隊及舉重選手許淑淨共同領唱國歌。

由於馬總統將在國慶大會發表談話,媒體轉而詢問王金平與馬英九是否也國民黨內部和解?王說,他一樣是黨內互相敬重,黨內沒什麼問題,外界要用不一樣的眼光看待,他覺得有點奇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