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慶大會座位/朱蔡宋同排 洪坐蔡後方

2015/10/02 06:00

〔記者邱燕玲、李欣芳/台北報導〕兼任國慶籌委會主委的立法院長王金平昨天透露,國慶日當天的座位安排,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新黨主席郁慕明將依序坐在面對舞台的右邊區第二排;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則以立法院副院長身分坐在第三排,就在蔡英文後方。

馬與人民為敵 黃昆輝不出席

王金平指出,面對舞台的右邊區,第一排依序是副總統吳敦義伉儷、前副總統連戰、蕭萬長等;第二排就是主要政黨主席,依序是朱立倫、蔡英文、宋楚瑜、郁慕明等,台聯黨主席黃昆輝則不出席。

王金平說,第三排依序是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立院副院長洪秀柱及總統府資政等;第四排是各政黨秘書長。王並說,當天報名出席的立委共四十一人。

據此安排,朱立倫與蔡英文、宋楚瑜坐同一排,洪秀柱則坐在蔡英文後方;蔡、宋、洪三位政黨總統參選人坐在同區。面對舞台的左邊區,第一排依序是馬英九總統、夫人周美青、王金平等。

民進黨新聞輿情部主任黃重諺表示,蔡英文在九月初收到國慶籌委會的邀請,不久後就透過黨部回函決定參加,當時因泛藍要角包括前國民黨主席連戰等人出席中國九三閱兵,加上先前洪秀柱稱「不能說中華民國的存在」,引發社會很大反彈與非議,基於台灣是一體的,且社會期待台灣有團結的氣氛,蔡決定出席國慶大會。

舉重國手許淑淨、景美女中拔河隊領唱國歌

今年國慶大會將由舉重國手許淑淨與景美女中拔河隊領唱國歌。國慶籌委會今也將召開「中華民國各界慶祝一○四年國慶記者會」,對外說明國慶大會與表演節目的內容。

台聯秘書長林志嘉表示,馬上任以來,執意施行親中政策、與人民為敵,在此情況下,台聯認為沒必要參加國慶大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