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台獨說/影響台南觀光?賴︰自助就會人助

賴清德強調,「兩岸問題的解決要根據事實,只有誠心誠意,大家求同存異才能解決。」(記者蔡文居攝)

賴清德強調,「兩岸問題的解決要根據事實,只有誠心誠意,大家求同存異才能解決。」(記者蔡文居攝)

2015/10/02 06: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長賴清德的「台獨說」持續發酵,台南市議會昨進行總質詢,賴清德答詢時表示,他前天的說法完全是根據民進黨《台灣前途決議文》的主張。「《台灣前途決議文》本身就是維持現狀的決議文,蔡英文主席主張維持現狀,也是在《台灣前途決議文》的範圍內。」

台灣前途決議文就是維持現狀

賴清德強調,「兩岸問題的解決要根據事實,只有誠心誠意,大家求同存異才能解決。」

至於是否會影響台南的觀光?賴清德並不以為然。他表示,發展觀光要自助人助,否則「靠山,山也會倒」,不要一味依靠別人而受制於人。

民進黨市議員李文正及國民黨市議員蔡育輝,昨天分別就「台獨說」提出質詢。李文正表示,主張台灣獨立是台灣主流民意,台灣自古就不屬於中國。「中國憑什麼說台灣是你的,台灣獨立已經是事實,憑什麼戰爭?」

賴清德表示,台灣前途是由台灣全體人民共同決定,他的主張是根據民進黨一九九九年的《台灣前途決議文》,台灣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名字就叫中華民國,而台灣的前途是由台灣兩千三百萬人民共同決定,他的說法,完全是根據民進黨《台灣前途決議文》的主張。

蔡育輝質詢時,拿出賴清德穿上軍服、拿槍上戰場的海報,諷刺賴的說法恐會引起戰爭,並影響台南的觀光,要賴清德以市民利益為最大考量,儘量少說,以免引起不當揣測。他並質疑,這是否會影響小英的選情?

賴清德則表示,他過去也有講過,也未超出《台灣前途決議文》的內容,「我的發言,中國若因此對台南或台灣採取動作的話,我認為有損泱泱大國的風範,所以我們不必往這個方向去做文章。」「中國是一個大國、一個強國,我們在這邊講一個事實,不必把它引申到中國會採取什麼動作,我們對自己和對中國要有信心。」

賴清德強調,他的說法和蔡英文主席維持現狀的說法,都未超出民進黨《台灣前途決議文》的內容,也沒有脫離民進黨的主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