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選挺誰 台商大都觀望

深圳台商協會會長黃明智(見圖)則說,台商對選舉已無過去熱情,返台投票意願可能受影響。(資料照)

深圳台商協會會長黃明智(見圖)則說,台商對選舉已無過去熱情,返台投票意願可能受影響。(資料照)

2015/09/30 06:00

〔記者彭顯鈞、施曉光/台北報導〕面對台灣大選,中國台商的動向一向備受矚目。台商昨坦言,這次大選選情較淡,台商間觀望氣氛較濃厚,加上明年投票比春節提早兩週,可能影響返台投票意願。

海基會昨舉辦台商秋節座談聯誼,台企聯與中國各地台商會長、幹部出席。不過,可能受颱風影響,預定三百餘人出席,到場卻不到兩百人,場面不如以往熱烈。

對於大選,台企聯總會長郭山輝表示,這次選情比較冷淡,台商們也在觀望,投票日距離春節還有兩週,投票意願可能受影響。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今天舉辦大陸台商建研會後援會,國民黨中央則稱為「兩岸台商國民黨後援總會」成立大會。

包括馬英九總統、吳敦義副總統、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等藍營天王都將出席,藉此形塑團結挺柱的印象。

今日這場造勢大會將安排由朱立倫授旗給台商總會長,與會台商則將共同致贈吉祥物給洪秀柱,營造洪秀柱「扭轉乾坤」的氣氛。

台企聯榮譽會長張漢文今將出席力挺洪秀柱,他強調,外界都說台商這次只挺立委,不挺洪秀柱,這次台商會以行動展現力挺柱。現任總會長郭山輝則說,以個人身分出席,台商需要和平穩定的兩岸,希望候選人在「兩岸同屬一中」議題上,提出有利兩岸和平發展的政策,尤其是另一個參選人。

深圳台商協會會長黃明智則說,台商較支持藍營,但現在台灣民粹高漲,誰當總統都一樣,台商對選舉已無過去熱情,返台投票意願可能受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