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情穩定 綠悄悄做下水道工程

民進黨幕僚表示,他們趁著這次選情相對穩定,將以往較弱的組織工作更深入扎實的建置完成。(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民進黨幕僚表示,他們趁著這次選情相對穩定,將以往較弱的組織工作更深入扎實的建置完成。(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5/09/29 06:00

記者蘇芳禾/專題報導

迎戰二○一六大選,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聲勢一路領先,藍營期待儘速整軍,並在十一月進入真正的交鋒決戰點,民進黨幕僚則說,他們也趁著這次選情相對穩定,將以往較弱的組織工作更深入扎實的建置完成,一名在上次與本次都參與重要輔選任務的幕僚表示,「我們就是在做下水道工程,把以前輸給國民黨的組織部分,至少能做到一樣好」。

深入強化組織工作

蔡英文低調的人格特質從團隊延伸到整個選戰,一名四年前參與選戰的幕僚分析,上次準備較匆忙,甚至有大老直言根本是在「行進間整隊」,而這次,從五月競選辦公室開張、成功訪美、政策公佈到九月的黨慶一氣呵成,是「整隊好出發」,且不斷有盟軍加入。

透過Line群組機動性高

核心幹部指出,前一陣子的百工百業就是從九合一選舉到現在的組織扎根驗收,以往各行業的組織後援會都是授旗後就等著投票,難有能量進行其他活動,這次則是透過Line和各種網路社群,將所有人緊緊結合在一起。目前至少有上千個Line群組,散播與澄清訊息的速度都非常快。

核心幹部表示,蔡英文目前穩定領先,本來就不適合敲鑼打鼓讓選情增溫,這個時候就適合做低調組織戰,減少可能的選戰變數。

他舉例,在兩千年各總統候選人支持度相當接近時,突如其來的變數(興票案)就可能影響選舉結果;但是在二○○八年的總統選戰,藍綠支持度太過懸殊,因此就算馬英九有綠卡問題,也不足以撼動大局,民進黨現在要做的就是將組織穩固,讓選前一個月即使發生突發事件,也無法撼動結果。

資深文宣幕僚指出,四年前智慧型手機還未普及到各年齡層,而從前兩年開始,洪仲丘事件與學運都是透過手機網路快速凝聚能量,養成一大批習慣透過手機即時獲得複雜訊息的使用者。從去年柯文哲的MG149事件,就可以看到選民會透過網路去了解複雜的議題,不一定會被操作者牽著鼻子走。

文宣幕僚也指出,除了智慧型手機之外,四年前的新聞沒有現在這麼即時,所以只要被抹黑,都要一段時間後才能澄清,現在透過Line群組和即時新聞,都能立刻廣泛的回應、消毒,競選團隊也需要更高的機動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