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喬替代役 柯市長室專員請辭

北市府LINE群組傳出市長室專員邱昱凱喬替代役的消息,邱昱凱昨已請辭獲准。(徐弘庭提供)

北市府LINE群組傳出市長室專員邱昱凱喬替代役的消息,邱昱凱昨已請辭獲准。(徐弘庭提供)

2015/09/25 06:00

議員指控關說 兵役局否認

〔記者郭安家、姚岳宏/台北報導〕台北市府爆發關說疑雲,有兵役局官員前天傳訊息至北市府的「台北市政府輿情網」群組,指市長室專員邱昱凱告知,「市長協請本局幫忙」,為即將服替代役的周姓男子「希協助管制到市府服役」。議員抨擊「這不是關說,什麼是關說?」兵役局則解釋,該訊息是市長室人員「詢問」,否認市長關說。

北市府不久前才發生政風處主秘林惠琴,在上班時間誤傳股票訊息到「台北市政府輿情網」LINE群組遭記過處分,沒想到事隔不到一個月再度出包。昨晚邱昱凱已向柯文哲請辭獲准,成了柯團隊近一個月請辭第三人。

台北市議員徐弘庭接獲爆料,指兵役局秘書謝清仁前天於輿情群組誤貼訊息,指市長室「小凱」告知「市長協請本局幫忙一事」,並列出即將入伍服替代役「周世恩」的出生年月日、身分證字號、入伍日期,表達「希協助管制到市府服役」。

無獨有偶,昨晚也有民眾出示LINE截圖爆料,指北市消防局長吳俊鴻也於消防局群組轉貼一模一樣的貼文,還「請各單位查有無此人(周男)」,秘書室主任林義承回覆,「該員尚未入營,暫定十月十四日消防署至成功嶺選兵,如順利預計十月廿八日分發至本局服役。」

消防局昨深夜緊急發布新聞稿澄清,吳俊鴻基於機關間協助,在局內請各單位主管了解周男是否已在本局服役;負責訊息彙整的林義承則依服役作業流程推測,才會有「預計十月廿八日分發至本局服役」說法。

被喬的周世恩 曾幫柯助選

記者發現,周世恩是選舉時柯文哲陣營的網路「大數據軍師」,也是Qsearch共同創辦人。至於惹出關說疑雲的邱昱凱,則曾是一九八五公民行動聯盟發言人,與柯打選戰後進入市府,數月前市府與遠雄談判時,邱更拍桌批對方沒誠意。

邱昱凱受訪坦言,周男在選戰期間幫過柯文哲,也是他的好友,周有特殊專長,他認為到市府服役能給團隊很大幫助,才詢問兵役局能否幫忙。邱請辭獲准後在臉書po文自稱是「草包!白色的草包!」他說,「權力的隨意使用,就當負起該承擔的責任」;對於自己行為,即使只是通電話、傳個訊息,都不可以。

北市府發言人林鶴明轉述,柯認為身為幕僚團隊,其言行應以更高道德標準看待,此事無論動機為何,皆為不當,影響北市府形象。

徐弘庭則質疑,柯文哲用人唯親,無條件幫助選戰幕僚,日前悠遊卡前董事長戴季全、前發言人林筱淇才雙雙辭職,質疑柯如今要為自己的網路軍師,不惜遊走法律灰色地帶。

謝清仁解釋,邱昱凱為朋友問什麼方式可在北市服役,他將訊息轉至業務單位「詢問」,但傳錯框,「市長協請本局幫忙」文字還少一個「室」,造成誤解。兵役局說,成功嶺受訓役男依成績、專業訓練,可優先選服役地點,公開透明,不是某某人就有機會到北市服務,兵役局幫不上忙,並否認關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