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昭順︰私人因素退選

現任立委黃昭順原被徵召連任高雄市第三選區立委,卻宣布因私人因素棄選。(資料照)

現任立委黃昭順原被徵召連任高雄市第三選區立委,卻宣布因私人因素棄選。(資料照)

2015/09/23 06:00

〔記者施曉光、蔡清華、陳伃軒/綜合報導〕國民黨又有一位現任立委放棄連任。國民黨昨召開立委輔選策略委員會議,確定廢止原徵召現任立委黃昭順連任高雄市第三選區立委,改徵召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黃昭順也是國民黨繼鄭汝芬、李鴻鈞、張嘉郡之後,第四位獲得提名卻宣布棄選的立委。

對於退選,黃昭順強調,此次在萬分無奈與掙扎中退選區域立委,純係「私人因素」考量下作出的痛苦決定,絕非「怯戰」或「跳船」,她坦承,「私人因素」早在今年初即已報告各級長官,取得諒解。但為維繫及蓄積國民黨士氣,在未覓得強棒接替前,只能秘而不宣。

非怯戰或跳船

沒轉列不分區

不過,外界推測黨內已將她轉列不分區立委,黃昭順明確表示「沒有」。黨內人士也說,黃昭順至今未曾開口向高層爭取不分區,不分區名單也未開始討論。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昨受訪表示,黃昭順本來參選意願就不是很強烈;南部選情本來就比較艱困,確實需要國民黨努力開拓。

黃昭順是藍營中第十位自願放棄連任的現任立委,其他九位分別為蔡正元、謝國樑、林鴻池、呂學樟、翁重鈞、楊應雄、鄭汝芬、張嘉郡、李鴻鈞。但獲提名後宣布棄選的僅鄭汝芬、張嘉郡、李鴻鈞及黃昭順四人。

不過,國民黨內人士透露,目前黨中央仍未廢止鄭汝芬與張嘉郡的徵召案,上週經過與朱立倫懇談後,鄭汝芬已經確定參選,張嘉郡則仍持續溝通中。

此外,在立委輔選策略委員會議中,也確定屏東縣第一選區徵召現任議員宋麗華,黃昭順的廢止徵召案與兩項徵召案將提報今日中常會通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