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向中國喊話 宋:飛彈不可對向台灣

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昨出席中部後援大聯盟成立大會,現場做深蹲等動作強調身體強壯。(記者蔡淑媛攝)

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昨出席中部後援大聯盟成立大會,現場做深蹲等動作強調身體強壯。(記者蔡淑媛攝)

2015/09/20 06:00

〔記者李忠憲、蔡淑媛、陳彥廷/台中報導〕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昨天成立中部後援大聯盟,針對親民黨派人參加中國九三閱兵引發的爭議,他再度澄清不能認同中國曲解抗戰歷史,兩岸和平來往,但不能跨越紅線,中國不可用飛彈對向台灣,要展現更大誠意證明兩岸和平。

閱兵爭議 重申不能認同中國曲解抗戰

宋楚瑜指出,兩岸維護和平來往,但不能跨越紅線,否則國家領導人會掉入歷史的深淵,也會使台灣人民失去自由民主。他認為兩岸和平,台灣不能把所有雞蛋放在大陸,世界有多大,台商的機會就有多大;但也不能一個雞蛋都不放,要和平來往但不能出賣台灣利益。

宋楚瑜也對日本通過安保法,提及自己還有個早逝的大哥,當年媽媽為了躲日本空襲,抱著一、二個月大的大哥躲警報,結果悶死了。他強調國家被欺負,人無安全,台灣願與大陸和平相處,但不會放棄自由民主。

談特支費 諷馬因除罪化才沒事

宋楚瑜昨早先到豐原廣福宮參加顧問團團長交接典禮,上香祈福並與民眾合影後,轉往神岡區下溪洲宋氏宗親會參加會長交接。宋楚瑜致詞時以特支費案為例,表明自己全身而退,清清白白,但藍綠兩黨,一堆政治人物均涉入其中,總統馬英九還因此被起訴,後因除罪化才沒事。

他表示,自己在特支費問題上禁得起考驗,忠孝節義是宋家基本精神,「人在做天在看」,因此這次挺身而出,要改變、解決台灣目前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