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Selina老公張承中選立委 迎戰費鴻泰

藝人Selina老公張承中「阿中」(右)昨在臉書宣布,將以無黨籍身分,投入台北市第七選區立委。(資料照,記者陳慧玲攝)

藝人Selina老公張承中「阿中」(右)昨在臉書宣布,將以無黨籍身分,投入台北市第七選區立委。(資料照,記者陳慧玲攝)

2015/09/14 06:00

標榜不藍不綠不橘

〔記者盧姮倩、蘇芳禾、陽昕翰/台北報導〕藝人Selina老公張承中「阿中」昨在臉書宣布,將以無黨籍身分,投入台北市第七選區(信義、南松山)立委,強調自己是「為做事而參選」,不會「為參選而入黨」,他不藍、不綠、不橘,是中間力量;今將召開記者會對媒體談參選理念。

對張承中宣布參選立委,Selina昨天透過唱片公司表示:「支持先生的決定!」

此區參戰者眾,除尋求連任的國民黨費鴻泰外,社民黨呂欣潔、台獨黨黃清原早已宣布參選,遭國民黨開除黨籍的前台北市議員楊實秋也以無黨參戰。

民進黨在此選區則未提名,民進黨北市黨部主委黃承國說,民進黨保留與第三勢力合作空間,對阿中參選表示肯定,但仍希望參選人自行整合;民進黨屆時將宣布最終合作人選,並採開放自由態度,「不會強迫對方表態支持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

張承中自六月起屢傳將角逐立委,他最初是撇清參選傳言,直至八月才改口「有必要講清楚,一定面對大家」。張昨在臉書PO文說,六月中以前從未想過區域立委選舉跟他會有什麼關係,眾多前輩的鼓勵讓他開始思考能做什麼?想做什麼?長期投身弱勢公益、參與籃球體育活動的他,以「安全、溫暖、活力」為參選主軸,希望朝「嚴加稽查食安公安治安(安全)、加強照顧弱勢團體(溫暖)、推動落實體育政策(活力)」方面著手。

張承中說,感謝國民黨、民進黨及親民黨三大黨的認同,他是「為做事而參選」,不會「為參選而入黨」,他對互批互罵沒興趣,藍、綠、橘都有他的朋友,「我不藍不綠不橘,是中間力量」。

費鴻泰對此表示,民主時代大家都可以參選,他沒什麼特別想法,畢竟選舉就是檢驗一個人的過去,他長期替人民爭取福利、對抗威權的事蹟,相信在地選民有目共睹。

呂欣潔則希望張承中能說明家族在兩岸間往來的背景,並質疑張承中能夠在信義區置產,是否有足夠的視野來理解青年貧窮的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