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全球之鷹」闖空域? 國防部︰掌握「不明機」

美國全球之鷹無人機,為目前世界最大,性能最先進的長程高空無人飛行載具。(記者羅添斌攝)

美國全球之鷹無人機,為目前世界最大,性能最先進的長程高空無人飛行載具。(記者羅添斌攝)

2015/09/10 06: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國軍漢光演習期間,一架疑似美軍「全球之鷹」無人機前天出現在東部外海上空,並傳出我方下令待命的F-16戰機緊急起飛攔截。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昨對此表示,軍方發現的這架「不明機」是在防空識別區外,我方全程掌握,至於相關詳情,國防部不做任何評論。

軍方傳出在漢光演習期間,八日上午傳出有一架不明機在台灣東部空域出現,以五萬五千呎的高度,沿著台灣防空識別區邊緣,由北向南飛行,軍方要求待命的F-16戰機緊急起飛攔截,傳出這架不明機疑為美軍的全球之鷹無人機。

軍方官員昨天指出,台灣防空識別區以東的空域,經常有美日等國家的軍機往返飛行,美國軍機有時會以此航線飛到菲律賓,有時的確會靠近甚至是貼著防空識別區空域飛行,軍方依據規定,對不明機都會派出戰機升空,以判別對方來意;而若已進入我防空識別區,我戰機就會發出警告,甚至是進一步的驅離行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