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調整行程 擬參加國慶

民進黨內多數主張,在激化社會對立的氣氛下,若蔡英文能藉由出席國慶典禮,對社會有正面意義。(記者劉信德攝)

民進黨內多數主張,在激化社會對立的氣氛下,若蔡英文能藉由出席國慶典禮,對社會有正面意義。(記者劉信德攝)

2015/09/09 06:00

〔記者陳慧萍、邱燕玲、王寓中/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可望成為馬政府執政七年多來第一位出席國慶大典的民進黨主席,她昨表示,已請幕僚想辦法調整行程,目標是有機會參加今年國慶。兼任國慶籌委會主委的立法院長王金平說,在野黨主席能來參加最好、歡迎,「我希望每位都來,比較有面子」。

據了解,蔡英文是在上週五接到國慶邀請函,黨內多數主張,在近期連戰等泛藍人士參加中國閱兵典禮,激化社會對立的氣氛下,若蔡英文能藉由出席國慶典禮,釋放和解、團結、穩定的訊息,對社會有正面意義。

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表示,總統府樂見任何認同並愛護中華民國的人,共同與會祝福中華民國生日快樂。

蔡:政治人物需引導社會大眾參與

對於是否參加國慶典禮,蔡英文說,她已請幕僚將十月行程檢查一遍,發現有些行程「可以想辦法調整一下」,在這種情況下,就有空間可以去參加。

蔡強調,台灣是民主社會,講究多元意見,民主社會的挑戰,就是在多元意見之中,集結眾人的力量,來做社會所需要的改革,同時解決社會共同的問題,「政治人物需要引導社會大眾共同參與」。

王金平表示,蔡英文若出席國慶典禮,對朝野和諧是有幫助的,「觀感上不是那麼對立、緊張」。

民進黨:一直捍衛中華民國的存在

王指出,他主持國慶活動的籌備約十五次,每次都有邀請非執政黨主席,但幾乎都很少來啦;以兩大黨來講,「國民黨執政民進黨不來,民進黨執政國民黨不來」。

對於洪辦質疑蔡英文曾批評中華民國是流亡政府,「她認同中華民國嗎?」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反擊,民進黨一直捍衛中華民國的存在,反倒是洪聲稱「不能說中華民國存在」,還主張「一中同表」,才是國人最質疑的地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