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冷眼集》憂讒畏譏 還想成事?

2015/08/26 06:00

記者鄒景雯/特稿

昨天,一位國民黨「中老」對去訪的朋友「自首」:報上講的那些黨幹部,就是某某某,他也有來找我談論「朱上柱下」的問題;既然在思考,卻這樣憂讒畏譏,那怎麼可能成事呢?

這位擔任過中央黨部重要黨職的「中老」,在地緣上,由於非屬災情最慘重的南部各選區,也被探詢到了相同的問題,顯示國民黨的離散情況比想像更為擴大。

國民黨當前的危機,事實上是國民黨搬石頭砸腳,自己惹出來的。這隻老恐龍對於還壓在腳掌的巨石,有些末梢部位已經逐步感受到疼痛,想把石頭搬開,卻在串連集結之際,消息因而傳開,結果這些人慌亂之下,居然把手一縮,石頭應聲落下,腳又再傷了一次。這樣的黨,如何去說服選民他們的擔當值得信賴呢?

國民黨錯誤在於,現在應該是面對危機,理性分析,提出對策的最後時刻;但是他們卻仍然停留在上個世紀傳統宮廷運作的身段之中,轉不出一個提綱挈領的頭緒。一位叫得出名號的國民黨人說得好:這麼多人知道這件事,大家不想說穿,只是為了顧及彼此最後的顏面而已。

所以,朱立倫的空穴來風,是很貼切的自況。國民黨自鑿了一個大空穴,風當然會不斷灌進來。這也已經不是李四川七月半見到鬼的問題,以當前國民黨黨祚氣若游絲、八字太輕的飄搖,恐怕有路他們都會集體走向死路。如果他們繼續不知道看輕選民的反噬會有多大的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