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想看阿帕契?國防部︰不接散客

阿帕契攻擊直升機。(資料照,記者羅添斌攝)

阿帕契攻擊直升機。(資料照,記者羅添斌攝)

2015/08/25 06:00

〔記者羅添斌、蘇芳禾、鍾泓良/台北報導〕檢方對勞案不起訴處分,引發社會譁然,網友在FB發起的「參訪六○一旅阿帕契戰鬥直升機(死老百姓報名處)」活動,至昨晚為止已有超過三十萬網友表明要參加,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羅紹和昨天說,國內的機關團體依法可以提出參訪申請,軍方也會依規定加以審核,但軍方沒有辦法接散客,否則會造成部隊在接待上的困擾。

機關團體可提參訪申請

羅紹和說:「如果九點來一位,十點又來一位,如果你是部隊主官,難道不會有很大的困擾嗎?」

萬華區里長揪團3百人報名 已向國防部提出申請

針對軍方表達不接散客,機關團體可依法提參訪申請,台北市萬華區和平里里長李彬基已以「台北市和平社區發展協會」的名義發文提出申請,指為紀念抗戰勝利暨台灣光復七十週年,並推展全民國防教育,本社區發展協會申請參觀陸軍六○一旅,惠請告知參觀時間及人數限制。李彬基表示,他是認真想要去參觀阿帕契直升機,目前已有二、三百位民眾報名,其中約有三分之二是里民,三分之一是其他民眾。

「時代力量」建黨工程隊代總隊長黃國昌在臉書表示,有網友傳來國防部表示不接散客消息,並希望時代力量提出申請,他認為時代力量值得出來為大家提供服務,時代力量要揪的絕對不是「貴婦團」,而是「大家的團」。

羅紹和則說,有關外界希望開放參觀AH-64E阿帕契直升機一事,國軍已多次於營區開放活動中陳展該型機,未來將持續配合相關活動時機規劃辦理。

他說,軍方已規劃的大型營區開放活動,目前有十月份的海軍左營營區及十一月份的空軍新竹基地,此外,軍方也在研究搭配部隊隊慶等活動,將相關裝備展示給國人。

針對網友留言灌爆國防部臉書,也讓軍事發言人FB遭洗版,羅紹和自嘲說:「若洗版能化解情緒,也代表國防部FB發揮一定程度的作用。」他尊重網友表達意見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