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洪後援會 美國較勁

美國華府泛藍僑胞十六日成立「支持洪秀柱服務處」,要鼓勵並協助支持洪的台僑回台灣投票。(駐美特派員曹郁芬攝)

美國華府泛藍僑胞十六日成立「支持洪秀柱服務處」,要鼓勵並協助支持洪的台僑回台灣投票。(駐美特派員曹郁芬攝)

2015/08/18 06:00

總統大選戰到海外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記者蘇芳禾、陳伃軒/綜合報導〕二○一六台灣總統大選,不只是國內戰況激烈,藍綠對抗的戰線更從國內延伸到海外,而美國更成為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對決的海外主戰場。

美國大華府地區的泛藍僑民原本已成立了四個洪秀柱競選後援會,十六日又有「支持洪秀柱服務處」成立,要鼓勵並協助支持洪的台僑回台灣投票。

泛藍僑民邀洪月底訪美

由於洪秀柱獲國民黨提名後,迄今未訪美,國民黨駐美總支部常委陳惠青十六日在服務處成立會上透露,已邀請洪秀柱出席八月廿九日在美國聖荷西舉辦的全美造勢大會。洪秀柱競選辦公室發言人徐巧芯表示,非常感謝這麼多海外的好朋友力挺洪秀柱,洪團隊會評估洪出席的可能性。

由舊金山台聯會主辦的全美台聯會第三十八屆年會,將於八月廿八日至三十日在聖荷西舉行,晚會預定由僑委會委員長陳士魁主持,前行政院長江宜樺將出席。

陳惠青表示,廿九日當天除了廿五個全美台聯會分會,還有全美三十五個洪秀柱後援會的支持者會到場,約有六、七百名出席者要為洪舉行全美誓師大會。不過這也引發陳士魁如何拿捏黨政分際的問題。

同鄉會、專業團體、青年族群…小英海外後援會多元化

相較於藍軍,蔡英文從二○一二總統大選後,即加強經營海外組織的「力度」,經過四年的努力,小英在海外的後援會,不僅組織戰力更強,後援會形態也有別於傳統,更加多元化。

據透露,各地海外小英後援會除了大量成立自己的臉書專頁外,目前也開始有許多鄉親籌劃在選前回國擔任選監及總部志工,或成立催票部隊為蔡英文拉票。

一些紐約的老台僑也向前外交部長黃志芳表示,今年蔡英文的訪美盛況,只有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三十年前偷渡到美國演講那次可以比擬。

上次總統敗選後,蔡英文跑了一趟美國感恩之旅,從東岸到美南,最後到美西,蔡英文結合產業經濟發展,專程到德州考察MD Anderson醫療專區,到矽谷了解高科技轉型和創投系統發展,和相關海外台灣人科技界、創業家及學界、留學生建立了很好的連結。

因此,這次小英後援會與過去傳統民進黨海外後援會比起來,類型上除了有如芝加哥、華府等各地同鄉團體組成的後援會;也有以科技、學界、醫界、留學生等組成的專業團體後援會。年輕族群的參與更是比過去踴躍。

近四年來,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加強經營海外後援組織,已具一定成果。圖為蔡英文(中)五月底訪美時,年輕台僑、留學生接機盛況。(資料照,記者陳慧萍攝)

近四年來,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加強經營海外後援組織,已具一定成果。圖為蔡英文(中)五月底訪美時,年輕台僑、留學生接機盛況。(資料照,記者陳慧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