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爭自費議員出席論壇 中方不甩

李慶元。(資料照)

李慶元。(資料照)

2015/08/17 06:00

只能出席晚宴 李慶元︰離譜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率團前往上海出席雙城論壇,僅三名公費的民進黨議員童仲彥、張茂楠、王孝維、一名自費議員李慶元陪同柯出訪;據了解,北市府向中國提出自費議員比照公費議員協助接待,但中國遲遲不回應,因此目前獲知消息是李慶元僅能出席晚宴,無法參加參訪行程與論壇,讓李直呼離譜。

李慶元昨說,此次出訪的市議員,至少要有十名才有代表性,這次卻只有四名,且自費議員還沒辦法參加論壇,他會再向柯文哲表達意見,盼市府繼續爭取。

李說,按照過去慣例,自費議員都能參加論壇,猜測可能是中國擔心綠營議員太多,發生無法控制的場面,但中國也曾透露盼與台灣其他黨派的成員交流,就不應有黨派觀念,比照過去慣例,開放不同黨派議員交流意見。

今年中國首次要求北市府限定三名公費議員參加論壇,其餘自費議員僅能出席市府舉辦的晚宴,引發市議員不滿,柯市府遂向中國提出折衷方案,自費議員改邀市議會五黨團代表陪同,但中國至今未回覆,登記自費參加的藍、綠議員紛紛退出,而原本抽中公費的民進黨北市議員王閔生也放棄,由候補第四順位的民進黨市議員張茂楠遞補。

負責向議員溝通論壇事宜的府會副總聯絡人陳慶安說,原本登記自費議員高達十多名,中國反映人力不足無法接待,上週四向中國提出折衷方案,但遲遲未獲回應,目前李慶元暫時僅能出席晚宴,無法參加參訪行程與論壇,會再努力協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