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明赴上海 參加雙城論壇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5/08/16 06:00

中方會面層級受關注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明日啟程赴上海參加雙城論壇,相較於前市長郝龍斌二○一一、二○一三年出訪時,有曾代表國民黨參選台北市長的連勝文、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等政、商人士隨團,柯此回缺民間「大咖」陪同。另外,郝龍斌二○一三年曾和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會面,柯此次是否能見到比上海市長楊雄更高層的政界,尚不得而知。

郝龍斌二○一一年赴上海參加第二屆論壇時,為推廣中國觀光客台北自由行,當年企業界隨行者不乏航空公司高層,包括時任長榮航空董事長的高鐵執行長鄭光遠、時任華航總經理的華航董事長孫洪祥、時任復興航空總經理陳嘉等人隨團;郝二○一三年赴上海時的隨行團除連勝文、郭台銘外,另有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特力集團總裁何湯雄、麗寶董事長吳寶田等人。

攤開柯市府此次訪中隨行企業家名單,則有和碩集團董事長童子賢、柯文哲大學同學博客來董事長林丕容,以及身兼北市府大陸小組委員的東森整合行銷公司執行董事邱珮琳等人。

北市府︰擴大民間參與 百人參加分論壇

北市府副發言人黃大維說,柯市長認為兩岸交流不應侷限在官方交流,因此於本屆雙城論壇中規劃擴大民間參與論壇,台灣共有近百位民間人士前往上海參與社區醫療、文化、智慧城市及青年創業四個主題的分論壇。

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戴季全也將陪柯赴上海,並帶五百張悠遊卡贈給中國官員,柯文哲昨中午參加活動受訪時說:「鼓勵他們(中國官員)來台北消費,來台北儲值,再來坐車、消費。」悠遊卡公司表示,北市府贈給中國官員的悠遊卡是未儲值空卡,主要用於紀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