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都更弊案》金條來源 許志堅、周麗惠說詞兜不攏

新北市前副市長許志堅涉都更弊案,檢方昨天首度提訊。(記者錢利忠攝)

新北市前副市長許志堅涉都更弊案,檢方昨天首度提訊。(記者錢利忠攝)

2015/08/15 06:00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檢廉偵辦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愛將、新北市前副市長許志堅涉都更弊案,上月卅日凌晨聲押許志堅、白手套周麗惠獲准後,昨天首度提訊在押的許志堅,面對記者追問是否覺得被冤枉、有沒有話要說、有沒有拿錢?許志堅都板起一張撲克臉,閉口不願澄清;據悉,許志堅昨應訊時否認收賄,並自認都更案沒通過,沒對價關係,訊後已經還押台北看守所。

據悉,許志堅應訊時,針對被控安插兒子許世耘等三名親人到周麗惠的公司任職,幾年來領取乾薪逾四百萬元一事,以及周女送金條當作他嫁女兒的嫁妝等,均一概否認,強調被控的兩起都更案均未通過,金條等禮品也沒有對價關係。

因檢方日前已兩度提訊周麗惠,她指金條是許志堅託她代買,並非餽贈;檢方認為兩人說詞兜不攏,不排除策動行賄罪責較輕的周麗惠轉當污點證人,藉此突破許志堅的防線。

北院上月底以此案屬於「結構性犯罪」、「事涉多方」為由,考量兩人的供述不一、共犯仍未到案,認定兩人有勾串共犯及證人之虞,裁定羈押禁見;據悉,許志堅替建商護航的兩起都更案,最後都沒通過,增加檢方認定對價關係的難度,也成為許志堅替自己解套的護身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